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周期策略混合,代码420005)08月26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70元,累计净值为2.3480元。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09%,今年以来收益26.33%,近一月收益9.83%,近一年收益46.23%,近三年收益42.13%。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7.05%)、恒通科技(持仓比例6.67%)、长安汽车(持仓比例6.28%)、卫星石化(持仓比例5.5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10%)、华铁股份(持仓比例5.0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7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过了一季度国内外的疫情冲击后,二季度市场在寻求确定性,目前具备基本面确定性的回到了内需市场,政策托底和刺激是重点方向。展望后续当海外疫情逐步受控后,市场有望开始在外需方面进行更多的赋权,但要观察大国贸易摩擦加剧带来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产品组合配置思路为精选龙头,自下而上选择具备护城河和明显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重点投向了汽车、快递、保险等内需方向。以保险为例,商业模式符合价值投资,PEV处于历史低位,当市场对于利率的担忧有所缓释后,我们判断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展望后续我们认为随着基本面的景气改善,包括竣工产业链在内的地产等板块也有望迎来重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6.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