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策略回报混合,代码090007)08月2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80元,累计净值为3.0050元。

  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2.88%,今年以来收益15.65%,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31.37%,近三年收益29.33%。

  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3.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彦,自2020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8.67%)、陕西煤业(持仓比例8.2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5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69%)、杰克股份(持仓比例4.19%)、南玻A(持仓比例3.3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6%)、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8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8%)、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二级市场分化极其严重。Wind行业指数涨幅靠前的行业是医药、消费和半导体,涨幅约40%;排名靠后的行业是金融、地产和能源,跌幅约15%;行业中位数上涨约4%。基金中位数涨幅远超行业中位数。本基金上半年排名不佳,可以直观归因成行业配置集中在低估值的传统行业。

  ??全球经济缺乏增长动力,再叠加新冠疫情,多国政府为应对风险采取了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货币、资本和实业间能否形成有效循环相当令人怀疑,低利率反映了实体经济中长期资本回报的巨大压力。看中长期,实际基本面和股价中隐含的对基本面的预期之间很可能存在着很大差异。本组合的构建思路是:经济和金融各自内部和相互之间的长期正反馈带来系统内生的不稳定性,这已经不是潜在风险,而是在对组合管理有意义的时间段内有必要考虑的一个变量;更令我困惑的是,即便不考虑这一变量,也很难找到能同时迎接经济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挑战且有安全边际的个股。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会让市场更加放松对风险的警惕,但在整个系统所处的状态下,在当前的股价水平下,不应忽视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