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下跌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75元,累计净值为2.475元。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50%,今年以来收益55.17%,近一月收益1.02%,近一年收益76.41%,近三年收益81.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87% )、宇信科技(持仓比例5.57% )、新宙邦(持仓比例5.0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0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86%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4.69% )、璞泰来(持仓比例4.34%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3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7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6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3% )、宇信科技(持仓比例5.2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1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9%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71%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经济也在环比改善之中。随着经济的改善,地产和汽车等行业的数据出现了明显的改善。整个经济正在逐步走出低谷之中。同时由于疫情仍然在部分地区出现零星的爆发,整体的商旅仍然受到一定的干扰,在线娱乐、在线办公、在线医疗和电商等模式在疫情控制之后仍然得到了较大的发展。618电商很多品牌销售继续创了历史新高,整体经济和消费领域的变革仍然在发生。从全球范围看,欧洲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海外生产生活也在逐步复苏,随着各国央行巨量流动性的释放,生产生活逐步从中断之中恢复过来,经济活跃度有所恢复。我们一季报预测的经济逐步企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随着欧洲疫情后开始刺激经济复苏,欧洲新能源汽车率先走出高增长。同时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也开始逐步出现复苏。

  ??随着欧洲逐步复工,整体对于全球需求的悲观预期逐步减弱,在整体宽松的流动性支持下,整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是由于疫情冲击了经济,市场避险情绪同样高涨,市场领涨的板块主要是食品饮料和医药。但是随着季度末信用溢价的下行,流动性外溢逐步出现,风险偏好的回归带动了科技板块等泛成长板块的上涨。

  ??二季度我们坚持从ROE-DCF的角度出发,组合继续聚焦在以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先进制造和信息化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