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代码0000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06元,累计净值为2.541元。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5-2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37%,今年以来收益36.70%,近一月收益5.96%,近一年收益50.44%,近三年收益67.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2/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4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8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露,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4%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3%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1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4% )、五粮液(持仓比例1.7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在疫情防控得力和实体经济复产复工的大背景下,经济缓慢复苏,同时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股市也出现了反弹。

  ??货币政策有所加码,以支持经济活动的复苏,财政政策也相对积极,通过减税降费等方式来支持中小企业,同期加大地方债的发行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从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正在缓慢复苏。股票市场方面,内部分化加剧,二季度创业板指涨幅30%,上证50涨幅9%,行业间的估值分化持续加剧,市场对高盈利能力和高景气度的行业给予更高的估值。从行业方面,消费,医药和电子等涨幅较好,石油石化,纺织服装和煤炭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过往中坚持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来构建投资组合,坚持行业中性的原则,控制偏离幅度,股票仓位保持在85%以上,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