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金信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代码007872)08月27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40元,累计净值为1.2540元。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0%,今年以来收益25.60%,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清宇,自2019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0%。

  周谧,自2020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韦尔股份(持仓比例9.0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8.97%)、中科创达(持仓比例8.5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4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8.2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7.16%)、卓胜微(持仓比例6.9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53%)、掌阅科技(持仓比例4.94%)、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国内基本得到控制、但在海外依旧肆虐,致使全球产业链供需两端继续经受压力,叠加中美科技竞争背景下华为事件等对风险偏好的扰动,A股市场行业估值分化趋于历史极端水平。消费、医药等内需类资产引领市场,科技成长类资产在经历3月份剧烈的估值收缩后,部分公司凭借扎实的长期基本面逐步走出泥潭,体现出结构性韧性。

  报告期内,我们基于5G科技创新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加速的中长期逻辑与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疫情进一步影响中国经济结构引发行业景气度分化等中长期考量,将资产配置聚焦于全球性需求扩张驱动、长期景气度上行、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硬科技”成长股,投资组合聚焦于半导体、消费电子、5G应用场景、信息技术创新、新型娱乐消费等细分领域。二季度以来,相关资产市场认同度不断提升,体现出较好的性价比吸引力,基金净值也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恢复性上涨。宏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下半年,随着国内国际疫情的趋于可控,依赖国际化分工协作的科技产业链供需两端都将出现显著的修复和改善,先进制造类“硬科技”龙头公司大概率将恢复业绩增长,其盈利上行周期依然具备较好的能见度。同时,在PB-ROE框架下,科技成长股ROE仍处于历史较高分位,估值水平则处于历史中枢,体现出较好的性价比优势。另外,华为事件在经历短期悲观情绪冲击之后,已在市场定价中予以充分体现,对市场的冲击效应也将边际弱化。因此,我们对下半年优质科技成长股的新一轮结构性机遇,抱有积极的期待。

  企业盈利方面,下半年复苏可期,但中长期维度下,伴随经济结构的持续调整和改革措施的不断深化,行业景气度仍将呈现结构性分化。传统周期领域盈利改善的持续性和力度需要经历货币信用创造边际收紧的检验,目前看,当前各种约束条件下,期待A股出现传统价值领域引领指数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尚不充分,结构性行情或将常态化。新经济领域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较高的行业景气度,预计将为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常态化提供最大的输出动力。

  投资策略上,我们坚持认为,资本市场反应时代变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趋势没有改变,国产化替代拓宽产业空间的逻辑不断加强,优质中国科技资产将进一步凸显长期价值。科技生而创新,优质科技龙头公司能够依托扎实的基本面积极参与全球竞争,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本基金未来的投资重点将坚持聚焦于高景气度细分领域的公司,采取自下而上方式挖掘个股。组合的构建将立足于审慎的行业比较、深入的公司挖掘、持续的业绩跟踪和模式验证,投资实践坚持面向未来,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应对短期的不确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