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08月28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270元,累计净值为2.327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70%,今年以来收益57.02%,近一月收益6.01%,近一年收益72.63%,近三年收益69.1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79%)、广联达(持仓比例9.59%)、石基信息(持仓比例9.33%)、内蒙一机(持仓比例9.1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6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48%)、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53%)、科博达(持仓比例5.48%)、深信服(持仓比例5.22%)、光威复材(持仓比例5.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市场冲击巨大。一季度欧美主要指数都创下数十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国内主要经济指标一季度表现极弱,经济活动大幅减速,特别是二月份,受疫情和春节影响,几近停滞。但在短暂冲击后,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二季度体现了一定的韧性,经济数据有所回升,欧美主要指数都修复了部分一季度跌幅,代表美国新型经济发展方向的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而代表国内创新和成长行业方向的创业板指数也大幅上涨。

  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984.67点,下跌2.15%,深成指数收于11992.35点,上涨14.97%,创业板指数收于2438.20点,上涨35.60%。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各行业普遍下跌;而二季度的反弹中,板块出现分化。受疫情拉动需求、海外供应链紧张催化,医药行业上半年涨幅居前;受到疫情影响较小、受益于远程办公及生活的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也上涨较多;消费品行业内部分化,家电、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仍然低迷,而必选消费品、免税等行业表现较好,食品饮料特别是高端白酒大幅反弹;银行、地产、石油石化、农业等行业表现一般。一季度因流动性危机被动减仓的外资,在二季度大幅流入A股市场,主要是国际横向比较来看,国内的基本面仍然最好,估值有较强吸引力。

  本基金仍然立足长期,没有太多考虑疫情的短期影响,在上半年维持了较高的仓位,将主要精力放在行业配置和选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0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3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相较全球其他地区,中国虽然较早出现病例,但全国动员和资源调配能力最强,防控措施最为严厉,疫情控制效果目前来看也最好。考虑到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度和全球的控制措施,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人类发展历史从来都是危中有机,在全球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来应对疫情的背景下,经济有望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迎来较大幅度回升。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的位置,我们对后市仍然维持整体震荡的判断,但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出现,很多优质公司将迎来较好投资窗口。

  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我们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行业上仍以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大消费和医疗健康等为主要配置方向。未来本基金仍会继续主要围绕上述“科技创新+高景气度”类行业进行配置,同时加强对个股的精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