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08月28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1.9840元。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32%,今年以来收益37.19%,近一月收益5.50%,近一年收益32.74%,近三年收益13.03%。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腾,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周楠,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83%)、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37%)、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33%)、山煤国际(持仓比例2.66%)、乐鑫科技(持仓比例2.59%)、金辰股份(持仓比例2.46%)、紫光股份(持仓比例2.4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4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1%)、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资本市场一波三折。1月,在较好的宏观环境下市场延续了去年12月的上涨趋势。2月,国内疫情爆发,节后市场快速修复,整体科技股表现较为强势。3月,海外疫情爆发,国际市场巨幅波动,国内市场开始跟随外围市场调整,科技股回调明显。在避险需求下,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内需消费板块相对强势。

  二季度伴随疫情逐步明朗、海外市场风险缓解和国内政策落地,A股整体处于向上修复通道中。4月,市场在外部风险缓解后企稳上行,伴随较好的一季报,食品饮料、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5月,新能源车、光伏、建材在政策催化下表现较好,在华为事件影响下TMT等科技板块整体走弱。6月,伴随疫情缓解,市场逐步从必选消费过渡到可选消费领域,消费电子、传媒、社服、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好。

  本基金在上半年主要以科技股为底仓,配置了电子、计算机、通信、光伏和机械等行业,同时配置了建材、地产、有色等其他周期性行业。一方面,虽经过疫情和华为事件等外部冲击,科技股仍然震荡向上,为基金贡献了较大绝对收益;另一方面,由于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车等板块配置比例不够,导致相对收益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5元,累计净值为1.7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上半年“供给快速恢复、需求逐步改善”的趋势下,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回到潜在增长水平,政策重心逐渐从托底经济转向长期高质量发展。在海海外疫情难以控制、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国内经济修复、通胀压力不大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态度则逐步趋于中性。

  我们认为下半年证券市场将回归慢牛趋势。美国大选下大国博弈升级,国内产业和资本市场政策友好,风险偏好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节奏的主要因素。产业逻辑清晰、具备核心壁垒、业绩中高速增长的公司,仍将在结构性市场中受到青睐。

  基于经济复苏、技术创新、政策支持等思路,我们以科技为底仓,维持对TMT、新能源、机械等行业配置,同时关注有色、建材、华工等周期行业和医药、食品饮料、社服等消费行业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