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4266)08月28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0元,累计净值为1.5350元。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44%,今年以来收益40.28%,近一月收益9.90%,近一年收益56.09%,近三年收益44.47%。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7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9%)、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1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的基金操作,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规范运作。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遵从价值投资原则,通过对优质企业基本面全面深入研究,选择经营稳健业绩良好的优质白马股,仓位上保持适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新冠疫情和经济恢复两股力量之间的强弱将会对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其中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是关键的影响因素。我们对此将予以密切关注。全球各国央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继续维持,各国政府也会出台史无前例的积极财政政策,“宽货币+宽财政”的组合对投资者保持风险偏好至关重要。另一个重要的关注焦点在于下半年美国的大选以及在竞选过程中中美冲突升级的风险。从VIX市场恐慌指数期货的表现来看,目前市场对大选产生的冲击预期偏低,只有10%左右的上升。需要警惕超预期事件对市场造成的冲击。

  市场大涨之后,成长和价值之间的估值分化达到了历史极值,但我们并不认为必然会出现均值回归,更加关注其中的结构性机会。成长股中的受益于新经济、关键技术国产化幅度提升等趋势的优质标的有望继续保持业绩高增长和高估值状态。价值股中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行业和个股,也将在盈利回升预期和宽松流动性的带动下迎来估值修复。港股的优质成长股龙头,集中在科技互联网、医药生物和消费等板块,持续获得陆港通南下资金的青睐。而且中概股龙头回归,恒生指数修改编制规则等制度性变革将会提升投资者对港股新经济板块的关注度,改变港股市场长久以来偏重周期股,低估值的特点,有望迎来全球资金的全新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