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恒益稳健混合,代码008488)09月01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0元,累计净值为1.1170元。

  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今年以来收益11.70%,近一月收益3.9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20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3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75%)、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19%)、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4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94%)、璞泰来(持仓比例1.75%)、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74%)、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1.6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6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以来,市场在经历了年初以来国内外疫情带来的两次大幅冲击之后,进入了震荡上行的通道中。为应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全球各国政策都进入了宽松周期,宽松的货币环境为市场的反弹创造了基础条件。但另一方面,疫情反复、中美博弈等风险始终没有完全消除,基本面修复并不扎实,市场上涨过程并不一帆风顺、伴随着多次震荡,且结构化特征明显,食品饮料、医药、新基建等聚焦内需、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表现较好,其他方向表现平淡。从本基金的配置来看,二季度相对一季度仓位有一定上升,因为以追求稳健收益为目标,行业配置上偏均衡,净值二季度小幅上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196元。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7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1.2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下半年,虽仍面临外部环境的较大不确定性,但随着国内疫情趋稳和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并回归到原有增长轨道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本基金判断下半年资本市场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这种机会主要体现在受益经济企稳、聚焦“经济内循环”的顺周期领域和科技领域,以及作为疫情终极解决方案的创新疫苗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