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9月01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230元,累计净值为2.523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05%,今年以来收益59.08%,近一月收益5.12%,近一年收益77.93%,近三年收益85.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9%。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6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79%)、新宙邦(持仓比例8.75%)、拓普集团(持仓比例8.3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8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64%)、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4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40%)、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28%)、乐鑫科技(持仓比例6.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表现超出预期。医药、消费因疫情影响与流动性宽松驱动,迎来较大幅度上涨,科技在国家战略推动下估值抬升。心理学理论显示人们倾向于高估短期的变化,低估长期的变化,因此,我们坚持本基金的长期战略方向,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不会随波逐流,对于长期深度研究和持续看好的成长方向,疫情有可能催化产业的长期成长,继续加大了配置,如云计算互联网、医疗信息化、API、5G、新能源汽车等。减持了短期受益于疫情而涨幅较大的医药与消费。总体来说上半年仓位保持平稳。

  从上半年的实际操作和市场表现来分析,医疗信息化、云计算互联网以及医药相关产业链公司继续表现,贡献了主要的收益。总体来说,我们将坚持成长新方向,结合产业景气、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崛起抱有充分信心,特别是在贸易摩擦加剧、公共卫生疫情爆发的负面冲击下,现代治理体制亟待完善,产业技术短板明显、核心竞争力缺乏的弱点暴露无遗,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低端产业生存空间日益逼仄,未来唯有植根于工程师红利和市场红利的土壤,沉下心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和投入、专注于产品和工艺创新,对标国际领先对手逐步缩小差距,才能成功实现产业创新升级,中国也才能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另一方面,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和Z时代崛起,消费升级仍然是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2.2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66%;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宏观政策保持宽松、新科技周期呼之欲出的大形势下,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宏观经济方面,虽然贸易摩擦深入化、长期化,但宏观政策应对和流动性宽松的效应将逐步显现。

  证券市场方面,随着宏观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政策改革推进与融资环境改善,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将继续存在结构性行情,但某些高估值的领域透支了未来两三年的成长空间,需要一定时间内的业绩增长逐步消化。

  行业走势方面,从中期的角度仍然持续看好基本面不断兑现的成长行业,黄金赛道云计算互联网、技术浪潮新能源汽车、5G创新周期通信电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以及真正受益于Z世代新消费的可选消费龙头。同时,我们认为每一次大的技术浪潮不可避免会对社会经济和产业结构产生深远影响,对于传统产业的技术演进和竞争格局,需要重新审视和深入研究,某些细分子行业和龙头公司在低估值低预期的基础上,可能存在较大的成长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