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35)09月01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9670元。

  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99%,今年以来收益51.88%,近一月收益11.09%,近一年收益52.04%,近三年收益38.42%。

  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9.4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8.95%)、国电南瑞(持仓比例8.22%)、七一二(持仓比例6.85%)、国睿科技(持仓比例6.56%)、中国重工(持仓比例6.38%)、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8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56%)、中船防务(持仓比例5.20%)、航天电子(持仓比例5.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都遇到了新冠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的强烈冲击,春节后国内疫情开始爆发,3月中下旬开始,海外疫情相继爆发。疫情给实体经济尤其是需要人员交互的经济领域带来巨大冲击,同时,欧美主要国家为了抵御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风险及就业压力,释放了天量流动性,这些流动性也带动了资本市场的估值提升和快速反弹,中国和海外资本市场都经历了先阶段性下跌又大幅反弹的剧烈波动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遵循泛航天海工的投资范围框架,以配置军工行业为主,少量兼顾油服和新基建领域,并保持了较高仓位。具体操作上,由于军工行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对较小,本基金没有在仓位上做大幅增减,只是适当调整了部分行业比重和个股比重,优化组合结构,适度增配具有经营改善预期的部分军工行业个股,力争在本赛道内获得更好的风险收益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国际局势仍有波折起伏的可能,国际关系受美国大选等因素影响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将继续延续锚定在军工领域的投资思路,继续重点配置于战略空间大,自身竞争优势过硬,需求相对刚性的核心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