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科技成长股票,代码0068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33元,累计净值为1.833元。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2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30%,今年以来收益63.92%,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91.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1/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9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1%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3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8%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99% )、吉比特(持仓比例3.90% )、七一二(持仓比例3.85% )、TCL科技(持仓比例3.81%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76% )、璞泰来(持仓比例3.21% )、广联达(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6.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7% )、广联达(持仓比例4.42% )、吉比特(持仓比例4.38% )、壹网壹创(持仓比例4.3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3%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均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各国政府施政能力各异,因而目前经济恢复情况存在较大差异。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方面显著强于欧美,经济增长也从一季度的下降6.8%迅速拉升至二季度的增长3.2%。货币的宽松和经济的复苏驱动股市在上半年超预期上涨,以医药、科技为代表的诸多行业均有较好表现,上证、深证、创业板上半年分别上涨-1.8%、15.7%、36.2%。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上涨52%,跑赢比较基准较多,主要是由于本基金在新兴电商、云计算、游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中投资的个股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下半年,各国依然处于疫情的恢复过程中,全球经济不容乐观,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能够持续、将带来何种副作用仍需观察。此外,尽管中国的经济恢复领先全球,但经济复苏的持续程度仍不确定,且中美关系日趋紧张,从贸易摩擦逐步升级为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冲突,也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在资本市场方面,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经济的复苏仍是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然而估值的泡沫和复杂的外部环境也需要我们警惕。

  下半年,本基金依然聚焦科技成长股,精选个股、提高集中度将是下半年基金的工作重点。从策略上说,下半年本基金将更加重视以下三个方向:第一,军工行业的个股机遇。军工行业的发展已经出现变化,优质个股的长期成长将带来个股投资机遇。第二,平台化的公司涌现。随着我国科技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行业开始出现平台化公司,有能力通过自身能力不断拓展产品线甚至形成生态,这些企业将逐步摆脱原行业周期的影响而创造更多的价值。

  第三,加大港股的研究和投资力度。随着阿里巴巴、网易等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回归或二次上市,这些优质标的将使香港市场在科技股投资中越来越重要。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