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代码0058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329元,累计净值为2.4329元。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29%,今年以来收益48.90%,近一月收益1.15%,近一年收益89.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0/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远航,自2020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4%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9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91% )、吉比特(持仓比例5.09%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9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4% )、五粮液(持仓比例4.4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4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54%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2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7% )、吉比特(持仓比例4.6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53% )、五粮液(持仓比例4.3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1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了2.15%,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上证指数、沪深300都从疫情的影响中回到了年初的水平,创业板指表现出色。

  回首2020年上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和全球扩散,上半年指数走势经历了大起大落,在经历了一季度疫情带来的市场恐慌式调整之后,二季度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国及时的控制措施和全球流动性的释放,市场快速、大幅反弹。分行业来看,A股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和电子、计算机、传媒、光伏、新能车等新兴产业板块涨幅居前,周期性行业整体表现较差。到二季度末,不同板块的走势和估值分化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虽然疫情对经济短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从价值投资远期贴现来看,短期一次性的业绩冲击在长期的估值中占比很小,比如高端白酒公司,股价在疫情中迅速恢复。同时,类似云计算、新能源车、光伏等成长赛道,短期的基本面冲击不改变长期的成长方向。另外,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方式,比如在线办公、在线医疗、游戏等,相关公司股价表现较好,也是这一变化的体现。

  2020年是5G建设大规模落地的第一年,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上半年看表现也不错,但过程充满了波折。美国对中国科技产业采取了一系列动作,5月份华为被美国限制半导体代工,多家科技龙头公司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本基金更加将持仓聚焦到业绩确定性高、抗风险能力强的消费电子龙头公司和PCB公司,这些公司为基金贡献了显著的净值增长。在二季度,经过市场大幅上涨之后,基于性价比的跨行业对比,以及5G自身的投资周期,我们在20-25倍PE区间增加了A股的游戏龙头公司配置,在二季度也贡献了明显的净值增长。除此之外,我们上半年继续持有了银行、家电、消费品、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优质公司,这些行业不存在类似科技股那样的不可抗力风险,因此可以更加稳定的持有,也贡献了一定的净值增长。上半年基金单位净值上涨28.71%,主要源于以上投资机会的把握。

  我们的框架是选出一个个优秀的“士兵”(个股),然后编成一个能抗能打的“军队”(组合),在2020年上半年,我们很高兴又发现了一些新的优秀“士兵”,经过市场的大幅波动,我们也积累了更多组合构建和交易的经验,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构建更为坚强可靠的组合,实现我们为投资者赚取稳健、可持续长期复合收益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8.7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3.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下半年,随着全球逐步从疫情中恢复,财政货币政策的效果开始体现,经济数据从二季度开始触底回升,下半年有望延续这一趋势。美国大选的临近,各候选人外交政策的表态,有可能短期影响A股的节奏,但就像新冠疫情这样的事件性冲击,不会从根本上改变A股内在的走势和规律。

  A股拥有一批具备真实价值创造能力的上市公司,这是A股投资价值的源泉。在全球大面积负利率、资产荒的背景下,这些持续创造价值的优质公司,其股价早晚会向其价值回归。目前我们还是能够找到一些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我们对于A股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保持乐观。但同时,在市场走势分化的过程中,当前一些局部的板块和个股可能已经出现了交易过热和估值泡沫化的现象,对此我们也会保持警惕。

  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降低收益预期,在科技、医疗、金融等领域加强研究挖掘,继续扩大优质个股池,等待合适的交易价格,动态平衡组合,力争为持有人赚取稳健、可持续的长期复合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