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08545)09月02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96元,累计净值为1.5396元。

  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96%,今年以来收益53.96%,近一月收益10.6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20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0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0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7.8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8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23%)、豪迈科技(持仓比例6.46%)、广联达(持仓比例5.26%)、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0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月15日本基金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本基金坚定地坚持"风控第一、事前风控、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一季度A股市场在受全球性突发新冠疫情的冲击出现系统性波动时,本基金在市场下跌时坚定地增加优质股票的买入力度,有效规避了因市场情绪冲击可能导致的操作策略风险。而且,在整个上半年本基金持续维持偏高的股票配置比例,没有进行任何短期降低股票配置比例的操作。

  在广泛阅读和对外与专家沟通学习基础上,上半年本基金持续改善上市公司股票评价模型,增加了针对重大突发危机风险应对机制评估、无形资产评估、团队成员自驱动力评估等新的思维模式。一个企业投入资源和人力开发的高效的IT系统、组织构架、制度流程,以及多年构建和积累的优秀的企业文化,都会在企业未来的价值创造中发挥持续的卓越的贡献,这些其实也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合理评估对我们合理认识现代企业的投资价值已经必不可少。

  上半年本基金对企业基业长青问题的再思考有了有效进展。一个企业是否能基业长青,核心创始人的自我反思、纠错能力,以及整个团队的危机意识非常重要。一个企业能够基业长青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在现有经营欣欣向荣的时候能看到产品或管理方面的长期风险,坚决地通过延展培育下一个前瞻性产品,或者通过企业制度企业文化升级来培育企业的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增长曲线。

  自成立以来,本基金继续维持偏长期成长股票的组合结构,维持个股组合结构的相对稳定性,没有针对行业或产业短期趋势做任何调整,只是在对少数上市公司管理和治理情况反复考证的情况下进行调整,主要是增加了少量港股通股票的配置。上半年本基金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多维度考证持仓股票和潜在投资对象的管理能力方面,备选股票特别是港股通股票名单继续得到有效扩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08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宏观经济和行业展望

  宏观经济的大转型趋势已经非常清晰,科学技术(包括企业管理技术)向传统经济赋能成为核心的经济动能。劳动力人口红利的下降和资本稀缺性的下降正在改变许多行业的长期价值和风险。

  本基金上半年对职业教育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的研究认知有了新的突破。

  近一百年来,随着科技、公共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活理念诸多方面的综合进步,人类平均寿命持续上升,并仍保持上升趋势;相反随着技术革新频率加快,企业与行业的平均寿命呈下降趋势。显而易见地,越来越多的人在一辈子中会发生职业转换,职业教育的产业空间在全球范围被广阔地打开了。

  而且,随着人类文化持续进化,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内容正在长期扩展趋势中,除了传统的知识教育,经验教育以及价值观、思维模式等相关教育内容越来越重要。人们正在发现,过时的思维模式或价值观正在成为在职场取得成功的最大绊脚石。

  4.5.2证券市场展望

  本基金继续认为长期而言,债券市场处于长期偏牛的市场趋势中,但由于利率债绝对收益率较低,仅能满足资产保值需要,对许多追求长期资产增值的投资者而言缺乏足够吸引力。在适当承担信用风险前提下信用债的长期持有收益即使略高,对整个资产组合的增值作用也比较有限。

  本基金预期,全球性新冠疫情过后,为了恢复经济,全球主要国家将在较长时间将实行宏观偏宽松政策,超长期结构型的牛市会在最近三年出现明显加速现象。

  在偏牛的A股市场中,大量可转债不断触发赎回条款,偏债性的可转债规模正在而且将继续越来越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