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代码161606)09月0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860元,累计净值为4.6260元。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4.88%,今年以来收益50.56%,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85.37%,近三年收益148.93%。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12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8.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0.2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3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3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25%)、中国重汽(持仓比例6.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41%)、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34%)、三棵树(持仓比例4.19%)、万达信息(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宽幅震荡,沪深300指数上涨1.6%,创业板指数上涨35.6%。新冠疫情在国内和海外从蔓延到逐步受控,影响市场预期,导致A股市场震荡。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分化,科技、消费、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劲,周期、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弱。

  ??上半年本基金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相信疫情只是短期的扰动,实体经济将回归原有的复苏轨道,因此一直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疫情影响下,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有所加码,因此增加了周期板块的配置,降低了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基金净值增长产生不利影响;对科技板块适度进行结构调整,降低了电子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云计算、云游戏等行业的配置,获得较好效果。组合结构偏向周期,消费科技板块配置有所降低。主要超额收益来自TWS、云计算、医药、免税、消费建材等行业的优质个股的配置,主要负贡献来自工程机械、重卡、水泥行业的配置。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2.2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行业景气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2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疫情有效受控之后,中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出口超预期将进一步持续,基建投资加码,房地产投资企稳,消费回升偏弱,经济运行基本回归正常。预计经济复苏超预期概率较大,在货币政策理性积极的基础上流动性将边际有所收紧。从长期来看,在中心城市化、内需战略和土地管理体制改革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将进入新的黄金十年,经济增长中枢的下行将趋缓,很可能已经走到了L型的横向稳定增长阶段。

  ??就A股市场而言,牛市的预期越来越明显,在阶段性加速上涨对牛市性质予以确认的基础上,慢牛依然是市场的基本格局,市场底部将逐渐抬高。房地产市场稳健运行,理财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市场实际的无风险利率将有效下行,投资者的行为习惯将持续改变,资产再配置的需求明显提升,股票市场将获得长期增量资金的支持。与此同时,经济周期的运行将日趋平稳,波动性大幅下降。我们很可能迎来过去十年少见的盈利驱动的牛市,并不是说又回归到了重化工业化时期的盈利高速增长状况,而是上市公司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将大幅提升,从而带来市场估值的系统性提升。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虚拟世界”之后,随着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基本消退,A股市场将进入“现实世界”,企业盈利和行业经营数据将成为投资的主要线索。我们预计市场将发生结构性的风格转换,核心资产效应将延续,但是内部结构会有重大变化。盈利持续性较强的周期核心资产将实现有效的重估,出现估值盈利双升的“戴维斯双击”的机会;科技、医药和消费板块中的部分龙头公司,已经处于高估状态,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环境下,当其产业趋势不能得到有效证实,将出现估值盈利双降的情况。

  ??就本基金而言,仍将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并坚持适度偏向低估值周期核心资产的风格β,同时积极寻找科技、医药和消费板块中的个股α。周期板块中,看好工程机械、重卡、水泥、消费建材等盈利持续性较好的行业;消费板块中看好医药、免税等行业中的优质个股;科技板块中,看好TWS、云计算、云游戏等行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