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华夏常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混合,代码007207)09月04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74元,累计净值为1.3974元。

  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74%,今年以来收益38.49%,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9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46%)、五粮液(持仓比例9.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8%)、宇华教育(持仓比例7.36%)、中国建材(持仓比例6.80%)、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2%)、安踏体育(持仓比例5.3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9%)、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先是面对突发疫情呈现恐慌,随后在二季度又从恐慌情绪中缓解,在各国政府陆续以积极的公共卫生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对下,市场触底反弹。总体看,市场呈现流动性推动叠加复苏预期的震荡上涨格局。

  具体来说,一季度市场先是面对国内外疫情的影响恐慌下跌,二季度行情在疫情边际得到控制的预期下发动,在各国政府史无前例的财政货币政策措施逐步落地的助推下,美国股市持续反弹,纳斯达克指数6月初率先创历史新高,在此期间欧洲亚太股市同步反弹直至进入6月下旬,美国南部、西部疫情反复打断了此次复苏预期,市场有所回调。

  国内方面疫情控制情况良好,各地虽有零星散发但均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五月召开的两会也为全年政策定调,立足长远调整结构,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也给予了正面反应。

  金融市场方面,各类指数总体震荡上扬,结构上,代表新兴科技方向的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受疫情驱动的医药等涨幅较大,在确认疫情得到控制后市场开始预期经济复苏,前期的疫情受损行业如旅游传媒、白酒、家电、金融地产等行业均有表现,周期成长股走势较强。

  组合管理方面,本基金在方向上以增持医药、消费核心资产为主,适当减持了金融板块。长期看,本基金以“自下而上”选择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为主,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以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有望延续复苏态势,恢复斜率有所放缓但方向确定。海外疫情依然严峻,外需不确定性较大,国内货币政策虽边际上不会更宽松但有望延续宽松态势。在宽信用推动下,我国实体经济部门复苏,国内国外双循环的经济特征中蕴藏较多投资机会。预计证券市场将呈现震荡上扬态势,经过疫情洗礼,不少优质公司竞争优势加强,会在经济复苏期有较好的表现。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