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92)09月04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20元,累计净值为1.6720元。

  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20%,今年以来收益44.76%,近一月收益2.26%,近一年收益56.41%,近三年收益65.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楠,自2015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1%)、五粮液(持仓比例4.9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68%)、珀莱雅(持仓比例3.28%)、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09%)、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0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99%)、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88%)、大博医疗(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对股票市场影响有限。上证指数下跌2.14%,上证50指数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深证成指上涨14.97%,创业板指上涨35.59%。在重要的行业指数方面,中证金融指数下跌11.99%,中证消费指数上涨21.55%,中证信息指数上涨25.3%,中证医药指数上涨38.75%。

  

  在投资运作方面,上半年整体取得了相对不错的净值回报。具体分季度来看:一季度疫情爆发初期,市场剧烈波动时,把握了一些结构性股票投资机会,在相对的高位止盈了部分涨幅较大的科技股,但做的有待改进的地方在于2、3月份净值波动相对较大,同时有一定的回撤,所以在3月中旬做了一定控制股票仓位的举措,主要是应对回撤与波动,在结构方面,一季度相对比较重仓的券商股,表现相对落后,对基金组合带来负面贡献。二季度,基金产品运作整体表现不错,净值创年内新高同时也创本产品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在3月下旬到4月初,市场相对悲观的背景下,提高了股票仓位并保持较高水平,在行业结构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提高了医药、消费行业的比重,降低券商股与科技股的比重,主要原因在于疫情爆发过程中,内需相对确定性较高,同时部分的医药和消费品行业受益于疫情的发展,科技股从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一季度涨幅相对较高,短期需要调整来消化估值压力,降低券商股的主要原因在于受疫情影响,市场走势偏震荡,成交量萎缩,新股发行放缓等等因素,对行业偏负面。二季度做的相对较好的方面是个股的研究与把握,由于疫情原因上市公司线上交流方式增多,提高了调研的效率,对了解上市公司最新的经营情况非常有帮助,而这种交流方式的改变有可能是趋势性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股票市场状况,预计有可能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同时有望延续到2021年。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总体观点,跟过往观点一致。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投资在经济中的结构占比降低,资本性支出放缓,很多行业竞争格局在逐步改善,这样有利于盈利能力的提升,以及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从下半年来看,相对确定是未来四个季度经济有望在疫情中恢复,总需求改善,总供给收缩或没有明显扩张,盈利有望超预期回升。而盈利趋势基本上是决定股票市场最重要的因素。

  

  

  在投资方向和机会选择方面,本产品重点关注两方面。第一,是各个行业中优秀的公司,可以获得超越行业的成长性;第二,科技、服务性、消费、医药等行业,是在经济转型中,增速更快的行业方向。在关注上述行业、公司以外,结合当前股票市场情况,2020年下半年我们相对看好金融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尤其是证券行业,另外看好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