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9月04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650元,累计净值为3.265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32%,今年以来收益60.68%,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67.35%,近三年收益127.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9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7.84%)、天康生物(持仓比例6.9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94%)、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74%)、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35%)、唐人神(持仓比例5.10%)、晶方科技(持仓比例5.0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7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主导了中国社会经济运行和股价走势。A股市场年初在19年底上涨后高位盘整,随着武汉疫情及封城,股市出现调整。春节后开市第一天,A股3000多只股票跌停,2月4日开始走出一个V型反转形态的反弹行情,其中科技股、农林牧渔领涨市场。三月份,疫情在欧美国家扩散,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剧烈动荡,A股再次下跌,上证指数于3月19日跌出新低点2646.80点。二季度,A股市场缓慢恢复,医药、食品、电子、传媒等行业领涨市场。

  

  A股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走出一个行业分化行情。其中,医药、休闲消费、食品、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子等行业领涨市场,而采掘、银行、非银、建筑、交运等行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上半年,沪深300上涨1.64%,医药、电子等行业权重较大的创业板指数上涨了35.6%。

  

  本基金对疫情对A股市场的影响做出了较为冷静的判断,根据不同行业在疫情环境下的景气前景积极调整持仓,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投资绩效,净值表现大幅优于基准。回过头来看,我们仍然低估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我们较好地预判了市场走势方向,但是低估了行情走势节奏,在二季度对于食品、医药上涨行情的参与度仍然不够,基金未能取得更好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目前情况看,全球社会经济运行将在相当时间内继续受新冠疫情影响,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经济重启并不顺利。大选季来临,中美关系可能面临新的考验。另外,中国经济在下半年的修复速度也是市场关注的一个关键因素。

  

  从总体上看,虽然存在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修复的方向是确定的。其中,中国的政策措施坚定有效,中国经济表现富有韧性,中国企业的经营富有效率,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和重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就国内而言,我们猜测小企业、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受到的经营压力更大,相反,优势企业获得了一个较好的发展机会。

  

  展望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总体上保持修复向好的势态,我们对A股市场抱有谨慎乐观预期。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股票市场的修复走在经济的前面,不少行业、公司在上半年已经录得较高涨幅,市场可能需要经历一个调整震荡整固的过程,所以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更加重视控制风险。

  

  我们将继续坚持盈利驱动的投资策略,坚持“消费+成长”的配置策略。在行业选择上,短期看好盈利逐步兑现的养殖板块,以及有望四季度后进入换机周期驱动的电子行业、及其他科技板块。随着经济修复,传统制造业领域内部分优势企业有望取得较好盈利表现,我们会在下半年给予比前期更多的关注。

  

  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精选个股,保持开放心态,争取较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