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9月07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代码002919)09月04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7元,累计净值为1.2097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7%,今年以来收益32.50%,近一月收益-1.96%,近一年收益37.78%,近三年收益34.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20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6.03%)、开立医疗(持仓比例5.7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6%)、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1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0%)、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3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大类资产波动源自流动性宽松,疫情之下全球处于业绩减记与政策对冲的角力期,权益及商品市场的走势表明流动性宽松最终战胜了业绩减记的悲观预期。2020年初以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医药是二级市场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从业绩上来看,2020年Q1细分子领域创新药及产业链、药店、部分特色原料药、疫情相关物资等业绩表现亮眼,与全行业的相对比较优势明显;从流动性来看,整体上半年流动性也是远超去年同期,医药多数子版块实现“戴维斯双击”,而基于一致预期数据,Q2单季大部分医药企业业绩表现良好。二季度本基金净值累计上涨22.21%,强于wind全A指数(季度上涨14.74%)。自5月以来,债券市场陷入连绵调整,理财产品、货基收益率下降,净值型理财产品大面积亏损。由于医药行业核心品种业绩的强劲性和确定性,医药的估值溢价率和机构持仓都超过了上一次的历史高位(2014年1季度),但行业比较优势仍非常明显,在该矛盾阶段缓释后,医药大概率将在三季度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全球疫情的爆发促使各国加快对新冠疫苗及特效药的研发,我国迅速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加快补齐各类短板同时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新药、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生物医药行业将中长期处于景气向好的局面。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模型在股票池内进行选股并结合择时模型进行资金管理和类股轮换,选股环节加大了对个股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及市场一致预期的权重,且主线配置个股均集中于各个细分子行业龙头,通过量化手段控制净值的最大回撤,以期实现净值曲线的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医药行业长期处于景气周期;另一方面,受医保支付约束,行业内分化也会加大,创新药、国产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将持续高景气。

  在经历上半年系统性的估值抬升后,下半年医药板块需通过业绩的兑现来逐步消化估值,相对看好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龙头表现,等待医保政策对估值的扰动带来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