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0%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优势企业混合,代码217021)09月07日净值下跌3.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920元,累计净值为3.2920元。

  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20%,今年以来收益41.29%,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45.60%,近三年收益50.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3%)、卓胜微(持仓比例5.4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05%)、漫步者(持仓比例4.8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82%)、西麦食品(持仓比例4.4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6%)、璞泰来(持仓比例4.32%)、煌上煌(持仓比例4.1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经济活动基本停滞,二季度国内基本恢复。海外疫情爆发时间较晚,出口大幅下滑。疫情到来之时,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国外一度出现流动性危机。各国央行均开启了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大量投放流动性,并且向实体通过不同的方式注入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国在一季度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面极度宽松,二季度随着经济数据出现改善,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危机模式转为常态化,把防资金空转、防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因此短端利率价格从4月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上行,带动整个债券市场出现了再定价。到6月,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对资金利率进行更有效的管控,6月下旬的资金价格已经基本符合央行的期望。货币政策微调的同时,宽信用依然在稳步推进,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同比增速都继续上升,企业融资较为容易。

  市场回顾:债券上半年完整的走了一个v型,一季度受疫情导致风险偏好下行、经济下滑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下行,10年国债创出历史新低,但4月下旬央行开始对短端利率进行一定干预,导致资金价格明显上升,各期限收益率受此影响都出现了显著回升,另外4月开始经济数据也都陆续开始超预期,基本面也对债券市场形成压制。

  上半年股票市场经历了两轮大跌,第一轮受国内疫情影响,但随后市场预期冲击短暂,指数创新高;3月底受海外疫情大爆发,海外市场暴跌及美元回流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下跌;二季度开始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国内经济稳步复苏,股市开始反弹,但结构分化依然显著。截止上半年末,上证综指录得2.15%的跌幅,创业板上涨35.60%。

  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信用债和股票。2020年上半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秉持我们一贯平衡的组合策略,在消费、医药、基建、TMT等领域均持有仓位。我们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国内的餐饮供应链效率进一步提升,疫苗的使用意识进一步加强,线上办公的习惯逐步养成。而在其他的一些细分领域,具有成本领先的企业优势更加的突出,在经济逐步恢复常态的过程中,这些公司在未来的2-3年将会迎来更好的增长机会。在可转债方面,我们由于对债券市场的预估不足,在溢价率收缩的过程中受到一定损失,后续会在低溢价率的情况下,增加股性转债的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大概率会缓慢复苏,国内疫情目前来看已经基本控制住,但海外二次爆发的风险依然在,所以下半年对疫情这块的管控依然可能使得经济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从政策上看,财政政策由于上半年大量发行了地方专项债及特别国债,但体现在财政支出增速上不明显,意味着有部分资金实际没有得以有效运用,预计下半年财政支出这块大概率会有加速。财政的加速会拉动实体经济部门需求的恢复;从货币政策来看,国内货币政策依然有空间,但目前由于经济复苏比预期中要好,且央行投放大量流动性后有部分资金并未流入实体经济,反而加大了金融风险,短期内央行很难去动用货币政策。

  股票市场在流动性总体充裕、居民资产转换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的环境下,呈现出易涨难跌的特征。从结构上看,巨大的估值差在市场整体上行的过程中也会引来阶段性的估值修复。下半年的机会相比上半年会更加的均衡。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和新三板精选层等融资渠道的改革,将长期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经济结构升级的领域,推动我国在先进制造、自主可控和消费升级产业的发展。转型升级中将会孕育出大量的机会,这也将是我们在未来的投资运作中投资的最重要的主线。

  可转债市场目前的容量已经非常大,可以成为一个单独的资产类别进行投资和研究,未来我们会结合正股,进一步夯实可转债的投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