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西部利得新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盈混合,代码673050)09月07日净值下跌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40元,累计净值为1.4040元。

  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0%,今年以来收益24.36%,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25.92%,近三年收益36.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05%)、亿嘉和(持仓比例2.24%)、玉禾田(持仓比例2.23%)、瑞芯微(持仓比例2.21%)、科斯伍德(持仓比例1.98%)、公牛集团(持仓比例1.85%)、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8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78%)、卓胜微(持仓比例1.6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海外疫情出现反复,全球经济以波折缓慢复苏为主。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债市短期受经济基本面好转以及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边际变化等预期扰动,资金中枢抬升,利率显著上行,波动加大,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倾斜。海外资金不断加码A股,国家扶持权益市场发展,新股发行制度持续改革,引导居民财富配置逐步向专业机构倾斜。在此背景下,绩优股受到国内外资金的青睐;科创板估值体系对主板和中小创的优质公司形成引导,高成长行业估值不断突破。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短久期利率债和高等级银行存单,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投资上主要投向为行业发展空间大,有清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拥有较强竞争优势和运营效率的行业龙头,或者处于行业细分赛道领先地位的优秀成长型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数据将继续环比改善,为权益市场的稳定提供业绩基础。货币政策下半年大概率仍将趋于稳定,前期金融市场充裕的资金逐步进入实体经济,短期债市可能仍存在一定调整压力。权益方面,股价由估值驱动转为盈利驱动,业绩的确定性更为重要。目前中国权益资产占全球的比重仍处于低位,中长期的国际配置资金仍将不断流入。我们认为消费和制造业的升级趋势不可逆转,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转型潜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