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09月07日净值下跌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810元,累计净值为3.386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4.09%,今年以来收益39.59%,近一月收益-10.41%,近一年收益56.61%,近三年收益46.40%。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人福医药(持仓比例6.45%)、上海钢联(持仓比例5.82%)、星网宇达(持仓比例4.67%)、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26%)、宏大爆破(持仓比例4.18%)、同有科技(持仓比例4.14%)、易华录(持仓比例4.0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6%)、天下秀(持仓比例3.83%)、仙乐健康(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走势先抑后扬。A股虽然在2月和3月因疫情蔓延出现过急跌,但是上半年整体平稳,沪深300指数微涨1.6%,创业板指则大涨35.6%。整体看,A股走势相对较强主要还是来源于上半年流动性宽松。宏观流动性方面,今年为支持疫情下的实体经济发展,货币政策非常宽松;微观新增资金方面,上半年有超过7000亿资金入市,月均接近1200亿元,其中最大的流入项是散户和公募基金。从板块行情来看,受益于疫情的医药行业实现涨幅最大;受免税政策频出刺激,休闲服务整个板块出现较大涨幅;受疫情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的科技板块也实现较大涨幅。其他采掘、银行、交运等传统经济产业上半年出现较大跌幅。

  2020年初判断市场整体存在机会,本基金整体仓位水平维持在90%以上。具体行业配置上,1月份对疫情影响做出较为准确的预判,及时降低了航空、酒店等板块的持仓,有效避免了可能带来的损失。二季度在科技板块上保持了较高的仓位,获得远超市场的收益。上半年做得不足之处在于,由于对海内外疫情的持续性判断不足,对医药板块的配置不足,降低了整体超额收益。总体上,本基金保持了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方面,预计下半年通胀数据温和,宏观政策宽松格局不会改变。今年的宽松政策从2月开始,至今只持续了四个月,表面经济尚未复苏到正常水平。而从CPI、PPI数据来看,今年并无通胀压力,因此从半年期的角度来看,宏观政策宽松的格局应该短期不会变化。从市场新增资金的角度,居民资产配置偏向股市的现象短期还会继续。未来我国支柱产业将是以科技和消费为代表的服务型产业,地产的重要性将趋势性下降,融资方式也将从以前的间接融资转变为以股权融资为代表的直接融资,因此居民的资产配置也将从以房产为主开始转向权益类资产,预计股市微观资金面将保持宽裕。国际方面,中美关系依然是下半年行情的重大影响因素。7月下旬,中美相互关闭领事馆,关系进一步恶化,在11月份美国大选之前,预计中美之间大概率还会出现突发事件,需要防范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总体而言,除非海外出现极端局势,A股整体下半年向好趋势没有变化,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机会。

  2020年下半年本基金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向:1)信创、云计算、半导体等,这几个板块下半年景气度会持续向好,从原来的预期开始走向业绩兑现阶段,而且兑现力度存在超预期可能。2)军工、新能源车等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的板块,这些板块目前由于产业发展阶段处于加速期,未来存在较大空间。3)消费、医药板块,经过最近几年持续超越市场表现目前估值偏高,等待这波估值消化后带来介入时机。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