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9月08日讯 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产业精选混合,代码005029)09月07日净值下跌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41元,累计净值为1.9341元。

  中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41%,今年以来收益61.35%,近一月收益-1.04%,近一年收益62.8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印,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信服(持仓比例8.4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2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2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8.1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53%)、德赛西威(持仓比例6.5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5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挫,主要国家大幅加码财政和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将进入缓慢复苏区间,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发达经济体财政政策继续加码,美国大选压力对中美关系、资产波动率都将带来脉冲式影响。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遭受新冠疫情大幅冲击,后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较大,通胀预期回落。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见底回升但尚未转正。通胀方面,CPI快速下行,PPI触底后略有回升。

  2.市场回顾

  整体来看,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上涨。年初受到新冠疫情以及海外市场暴跌的影响,市场一度急速下探,随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货币财政政策积极支持经济,使得市场逐渐恢复。市场整体震荡,但是局部行业表现极其突出,其中长期稳定成长的医药等板块受益于疫苗等旺盛需求而表现优异,半导体等我国亟待发挥职能的版块也在政策的强力加持下走出突出的行情。

  3.运行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分化,本基金继续坚持精选优质公司的长期核心投资理念,继续挖掘长期成长空间大、细分行业竞争格局好、商业模式优且龙头企业突出的行业,精选竞争优势强的龙头企业,重仓长期持有,分享其成长的果实。上半年,我们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以及软件等领域,并积极布局了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板块。市场逐渐分化上涨的过程中,部分领域也出现了需要谨慎的迹象,我们会坚持长期价值的理念,稳健应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依然面临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疫情打断经济重启的概率在提升;国内经济保持复苏态势,但就业和消费修复面临较大压力。国内宏观政策以“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特别国债和地方专项债有助于稳定基建投资;货币政策稳健灵活,有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防风险”压力可能影响货币宽松的节奏。

  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股票市场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正在稳步恢复,企业业绩增长基本面有保障,二方面货币政策阶段性依然以稳为主,市场流动性也有保障。长期来看,“注册制”正在快速推进,股票供给大大增加,退市严格执行,这会使得市场难以复制过去急涨暴跌的传统格局,中长期看市场会缓步慢牛,分化剧烈。

  据以上分析,本基金在下半年会继续保持积极有为的投资思路,积极寻找长期投资机会,在“注册制”大背景下,优质企业会层出不穷,我们始终保持乐观敏感的态度去寻找机会。但是市场风险也会更大,我们也将进一步收紧选股标准,只投资性价比最高的那部分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