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09月08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08元,累计净值为2.2238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81%,今年以来收益40.10%,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41.95%,近三年收益74.20%。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五粮液(持仓比例9.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0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3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3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86%)、今世缘(持仓比例3.75%)、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内外经济、居民生活和资本市场都带来了深刻影响。在国内,经过中央和各级政府、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并且成功经受了五一、端午等假期的考验,尽管部分地区如吉林、北京、新疆等有局部疫情复发,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发生,但是由于应对得力,最终都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国内经济在疫情得到控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协调配合下得到了有效恢复,4月份全国发电量已经转正,5月份增速加快。中采PMI连续4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反观国外,疫情发展不断反复,部分国家防控效率较低,措施不够有力,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对经济、社会产生较大影响,并且对我国经济的外部需求、供应链安全都产生一定影响。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采用了财政、货币扩张政策,美联储大幅度降息、对因疫情而失业的居民和企业直接补贴。国内资本市场尽管阶段性受到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的影响,但是总体运行态势没有发生变化,无风险收益率维持低位,理财产品打破刚兑,资本市场的赚钱效应,都不断引导居民增加对权益资产的配置,爆款公募基金产品频现,国内资本市场总体上震荡走高,而结构分化愈发显著。

  报告期本基金将配置重心仍然主要集中在大消费板块等蓝筹股,适度增加了医药、机械、农业、建材、新能源的关注,减持了部分基本面恶化的个股,也对受到宏观经济走势及经济政策影响较大的地产、银行进行了减持。国内疫情的爆发对消费尤其是可选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但是并不改变其长期竞争格局和持续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其中具备品牌竞争力的个股在疫情后经营快速恢复,股价也有良好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渐趋常态化,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财政政策积极有为,货币政策总体宽松,资本市场外部环境友好,流动性充裕。而海外疫情仍在发酵,除非疫苗研发进度超预期,并且疗效显著,否则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未到退出时,因此全球流动性仍然维持宽松。

  我们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中长期看法没有发生改变。本届监管层持续推进资本市场的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国际化,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保证。随着注册制的进一步实施,退市力度的不断加强,海外优质公司的回归,资本市场进入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中。我们对国内权益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展望下半年,国内市场预计稳中向好,增量资金不断入市,居民理财资金的配置需求仍在进行中。下半年市场仍然大有可为。但是短期需要面临着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局部估值水平偏高的矛盾,自下而上选择个股的难度在增加。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矛盾会被逐步化解。

  本基金仍将继续布局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专注主业、长期竞争优势显著、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性价比更突出的优质公司。把握公司的核心价值、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挖掘在中国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能够最终胜出的公司是未来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的关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