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广发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优质生活混合,代码008273)09月08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49元,累计净值为1.4549元。

  广发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9%,今年以来收益45.49%,近一月收益2.5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苗宇,自2020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2%)、五粮液(持仓比例6.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6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5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9%)、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1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全球经济遭遇新冠疫情的冲击,市场波动较大,沪深300上涨1.6%,创业板涨35.6%。分行业来看,医药、电子、消费等行业表现良好,煤炭、钢铁等行业表现一般。国内迅速控制新冠疫情的发展,从四月份开始,社会经济活动明显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良好,大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指标环比改善明显。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标的进行长期投资,我们的投资范围大部分在消费、服务和科技类行业。报告期内,本基金处于建仓期,我们采取审慎的原则进行建仓,主要选择了高端消费、医疗服务、科技类的标的,同时我们买入了部分港股,组合呈现比较均衡。基金管理人始终相信:满足长期经营假设、具备良好商业模式的标的会脱颖而出。优秀的企业是时间的朋友,而投资人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估值合适的情况下买入并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疫情基本上已经得到控制,下半年经济及上市公司经营数据环比改善的趋势比较确定。同时我们注意到,板块间估值差异非常大,市场参与者对于估值是否收敛也有分歧。我们认为应该立足于企业本身而不是去猜测市场,用长期主义的理念来对企业价值进行评估而不是去博弈短期预期差。整体上,我们对下半年市场的判断是谨慎乐观,同时存在较多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