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混改红利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中海混改红利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混改红利主题精选混合,代码001574)09月09日净值下跌4.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30元,累计净值为1.5830元。

  中海混改红利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30%,今年以来收益20.47%,近一月收益-13.02%,近一年收益28.49%,近三年收益61.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5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97%)、迈克生物(持仓比例6.52%)、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1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3%)、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7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6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94%)、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8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证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区间波动,1季度因为出现疫情的原因,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是由于在我国政府正确的指导下,我国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市场情绪快速得以恢复,在医药板块和食品为主的消费板块的带动下,市场整体出现了企稳向上的走势。3月海外疫情爆发引发科技板块的调整,但是随着我国疫情全面得以控制,科技成长股的走势很快也出现了企稳回升。而整个上半年医药板块和食品为主的消费板块表现一直非常强劲,其龙头个股取得了较大的涨幅。

  国内环境方面,上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体下滑较大。二季度经济增长恢复较快。政府引领金融向实体让利。社融数据逐月表现良好,显示整体宽信用进程在持续。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宽松,金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物价数据方面,PPI增速于二季末环比转正,显示出经济逐步复苏。

  国际环境方面,海外疫情爆发后,整体经济情况都受到重创,随着欧洲国家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经济开始弱复苏。而美国整体疫情还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经济复苏迹象也不明显。另外中美贸易关系跌宕起伏,二季度贸易争端又有所升级,如何能够实现共赢将是彼此需要中长期探求的问题。目前全球经济有待恢复,各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政策运用已经比较充分,在目前已经较低利率的环境下如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成为大部分央行需要面临的挑战。全球金融市场可能进入新一轮动荡期。

  本基金在20年上半年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配置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增加配置了一些科技成长股,板块配置方面比较均衡。相对重点的配置了医药、食品和电子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536元(累计净值1.53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8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4.4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国内方面我们预计2020年下半年经济情况相对会比较确定恢复。国际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对市场走向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中美关系前景存在的不确定性,直接影响着的市场的风险偏好。对于证券市场,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本身存在很大韧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以及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我们认为市场继续还会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所以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不悲观。同时我们认为后市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上还会比较严重。

  2020年下半年预计市场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会是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一直倡导和扶持的科技产业中(如5G、电子、半导体、芯片等科技板块),和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如医疗养老、消费、新能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