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嘉合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合医疗健康混合,代码007613)09月09日净值下跌4.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43元,累计净值为1.3543元。

  嘉合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1%,今年以来收益29.77%,近一月收益-9.7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嘉合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国林,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1%。

  杨彦喆,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1%。

  王玉英,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1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66%)、京沪高铁(持仓比例6.1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4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2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5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外新冠疫情爆发,2月底以来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市场恐慌情绪也逐渐得到平复。期间,我们严格按照本基金合同的约定来进行投资运作,顺利度过建仓期;基金资产着力配置在医疗健康领域相关个股。选股标准上,特别注重企业所处赛道的潜在发展空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成长的持续性和业绩确定性等方面。得益于我们配置品种基本都是业内有强竞争力、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品种,产品逐渐收复疫情导致的净值失地后尚有进一步抬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嘉合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67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得益于中国超高疫情控制水平,国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以及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中国体制和市场的吸引力变得更强。从二季度各月数据来看,预计企业盈利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复苏也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海外疫情等因素也需警惕,并需观察其对国内经济复苏力度和持续性的影响。

  后市而言,在流动性充裕、不断有增量资金入市、医疗板块成长性占优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从现有已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告和我们的研究看,板块内公司的中期业绩普遍较好,优质公司有未来成长的长逻辑、业绩也几乎是所有行业中最为刚性和强劲的。我们将沿着既定三大主线,充分挖掘板块机会。比如:第一,一季度未受疫情冲击的或者直接受益的公司,以及复工复产后快速复苏的那些公司。第二,疫苗研发和配套链条上的企业。第三,创新器械、创新药、医疗服务等确定景气向上的产业链公司。第四,部分低估值滞涨品种有价值重估潜力,可以寻找其中的绝对收益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