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01002)09月09日净值下跌3.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70元,累计净值为0.9570元。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0%,今年以来收益9.94%,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16.74%,近三年收益-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晖,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沪高速(持仓比例6.9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11%)、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3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1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市场波动较大,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各大类资产均受到剧烈冲击,随着各国政府在医疗救助、货币政策宽松等一系列举措之下,全球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生产生活开始恢复,金融市场预期开始好转。权益市场表现较为分化,疫情受益的医疗、信息化等板块得到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传统工业、生活服务等板块仍然困难重重。

  对待组合管理,我们在经济逐步复苏之后,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好,产业趋势明朗的优秀公司,跟随权益市场反弹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8元,累计单位净值为0.942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将持续改善,国内复工复产至今,基建拉动稳增长,地产销售边际改善,消费和出口需求逐步向好。工业品价格伴随需求企稳预计将有所回升,下半年国内PPI降幅将收窄,带动企业盈利回升。通胀担忧短期不惧,虽然上半年全球各国投放了大量流动性,但是经济实际增速低于潜在增长水平,下游需求仍然偏弱,不会引发CPI数据上行。

  在本次疫情后,政府放弃了过去依靠地产加基建刺激经济的手段,预计未来传统行业投资生产将会逐渐趋向于稳态,随着社融数据持续回升,带动经济增速回升,传统地产、基建、制造、金融等传统板块均有估值修复空间。同时,新兴消费、信息化、服务业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速发展的动力。在当前利率水平整体中枢下移,各项新产业趋势形成的背景下,科技、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等板块将维持高景气,相关细分领域也会有优秀公司脱颖而出。

  我们将继续秉承谨慎原则,加强组合的流动性管理,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同时,积极寻找权益资产的投资机会。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紧跟组合规模变动进行资产配置,争取在流动安全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