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代码200015)09月09日净值下跌3.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590元,累计净值为3.1740元。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57%,今年以来收益37.97%,近一月收益-13.44%,近一年收益49.75%,近三年收益64.46%。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捷,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5.54%)、艾迪精密(持仓比例3.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20%)、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17%)、五粮液(持仓比例2.91%)、福莱特(持仓比例2.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8%)、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中小创走势强劲,以电子、计算机及通讯为代表的科技股气势如虹,符合我们前期对TMT行情的判断。然而进入3月以来,随着国外疫情爆发,电子等行业供、需逻辑均发生变化,科技股经历大幅回调,在市场避险情绪强烈的背景下,我们小幅降低科技股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股持仓。

  二季度在国外疫情失控的背景下,行情结构发生变化,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板块走势强劲。随着国外疫情影响开始钝化,各国开始复工复产,外需逐渐恢复,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迎来基本面的逐步改善,因此我们相应提高了相关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2%,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减缓经济恢复的速度,我国前五个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2.8%,表明经济尚未复苏到正常水平,而CPI、PPI当月同比增速分别从年初的5.4%、0.1%下降至5月的2.4%、-3.7%,全年通胀压力不大,因此预计下半年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不会改变。

  过去几年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监管力度趋严,A股市场价值投资趋势明显。此外,从近来深圳、南京等城市的地产调控新政可以看出,各地政府严格贯彻“房住不炒”的方针,有利于居民资产配置从房地产转向权益类资产,因此下半年我们依然看好A股市场表现。

  行业配置上,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以及生物制药个别细分子板块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我们继续看好。此外,TMT、军工及建材行业基本面景气有望持续,我们亦看好相关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