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8%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22)09月09日净值下跌3.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4元,累计净值为0.7844元。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6%,今年以来收益35.48%,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39.57%,近三年收益13.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4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34%)、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9%)、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5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2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0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剧烈波动。1、2月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走势基本一路向上,除了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跌之外。不过3月份受到欧美股市冲击,A股市场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但从2季度开始,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以及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A股市场走出震荡上行趋势。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而创业板指数上涨35.6%。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要强于上证指数,并且创业板指数也创出年内新高。从行业表现看,今年上半年,医药、食品饮料和科技股二级市场表现明显要好于周期型行业和可选消费品。

  年初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配置方向主要在科技、医药、食品饮料和新能源汽车。由于上半年本基金较好把握上半年主流行业投资机会,因此今年上半年本基金取得较好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考虑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控制,并且经济活动也已正常,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将延续2季度回升态势,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也将处于上行态势。在此背景下,我们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仍然存在投资机会。但随着经济逐步复苏,要警惕4季度货币政策边际变化以及A股估值提升带来的风险。

  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将以TMT、医药、食品饮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并适当关注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低估值周期型行业和可选消费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