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代码007808)09月09日净值下跌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56元,累计净值为1.3856元。

  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6%,今年以来收益31.89%,近一月收益-6.9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7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4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3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3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2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1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震荡下跌后,二季度由于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和疫情后经济数据的修复,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整个上半年结构严重分化,上证综指下跌2.15%,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涨1.64%、11.33%、13.52%,而创业板则大幅上涨35.60%。一季度在疫情对开工与需求都有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仅农业、医药、计算机录得正收益,能源类、可选消费类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二季度行业间估值持续分化,必选消费估值分位处于历史80%分位之上,科技板块估值分位也处于较高水平,而金融及周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分位水平。

  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本基金报告期内实现收益25.14%,超越基准16.9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修复预期以及货币政策仍将是影响A股表现的最重要因素,而企业盈利复苏情况也将是推导市场演绎的关键变量。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修复均领先全球,国内资产在全球配置中的吸引力抬升,但二季度经济修复略超预期来源于疫情后需求的集中释放,后续复苏进程可能会逐渐回归常态,国内货币政策也可能延续稳健偏宽松态势。在经济有望延续缓慢修复的主线下,权益资产性价比相对较高,A股相比于海外市场更具吸引力。随着宽信用企业的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企业营业收入及利润有所增加,因此在下半年仍需要关注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确定性。

  A股整体仍然处在性价比较高的位置,社会资本对于股权市场的配置需求会持续增加,我们仍然维持对于整体市场看好的观点;但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市场的结构分化已经比较极端,二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整体估值已经来到历史最高分位,其中部分个股估值也已经充分透支未来较长期间的乐观预期,性价比逐步走低;同时大量估值在较低分位的行业与个股正在逐步进入上行周期,估值与潜在成长性的性价比凸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