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代码005680)09月09日净值下跌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56元,累计净值为2.0556元。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54%,今年以来收益59.37%,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69.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洋,自2019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54%。

  姜永明,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10%)、五粮液(持仓比例6.04%)、鸿路钢构(持仓比例5.7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5.44%)、欣旺达(持仓比例5.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0%)、广联达(持仓比例4.4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42%)、纳思达(持仓比例4.3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虽然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但得益于我国政府极强的抗疫工作能力,我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全面进入经济恢复阶段,权益市场也表现出较好上行势头。从行业来看,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以石油石化、煤炭等为代表的周期类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我们认为后期市场核心关注点已经逐步从疫情转移至恢复经济生产之上,未来市场也将更加关注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数据变化的情况。

  在报告期内,组合继续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并坚持"高胜率、低波动"原则,争取提升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投资配置上,我们继续秉承深度研究、价值投资、长期持股的投资理念,希望通过精选景气行业和在景气行业中优选基本面良好的优秀公司,分享行业和公司长期成长所创造的价值。在选股层面,我们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稳步向上、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行业里管理能力优秀、风险转嫁能力强、治理机构良好的公司,尽量在全球宏观不确定中选择稳妥投资方向。虽然疫情对组合净值造成一定波动,但后期我们依然看好与衣食住行用密切相关的泛消费领域,例如具有定价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食品、医药等),无论从需求还是消费升级来看,中国的消费品长期需求增长潜力巨大,相关品牌有望迎来长期发展空间;同时我们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以及整体流动性保持宽松的大背景下,"新基建"板块也有望获得较好收益,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行业(消费电子,计算机、5G等)中也将涌现出一批头部公司,未来他们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808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在中性假设预期下,随着各国疫情逐步平稳化,各地开工陆续恢复,市场未来仍有可能继续维持中枢上移的箱体震荡格局,板块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首先,虽然我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困局,但考虑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我们内部经济增长仍有一定压力,我们判断后期管理层或有望持续推出经济对冲政策并同时保持较为宽松流动性环境,这将有利于稳定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和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水平;其次,随着各国陆续出台强力刺激计划应对疫情对经济冲击,作为全球最早控制住疫情扩散并开始复产复工的国家,我国或将充分享受这一外部效应,全球资金及相关产业链或将有望加速转移,提升我国相关产业竞争实力;最后,随着半年报逐步披露,一些白马龙头品种业绩或将呈现逐季回升态势,这将有利于推动其估值扩张,结构性行情依然可以继续期待。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保持中性偏高仓位进行操作,在个股筛选上,继续选择经营管理优秀、行业地位突出、抗风性能力强的优质行业龙头进行配置,通过分享企业长期内生增长动力来保证组合净值稳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