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消费主题混合,代码519915)09月09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10元,累计净值为2.4710元。

  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53%,今年以来收益50.03%,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52.25%,近三年收益138.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园园,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92%。

  刘莉莉,自2018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青岛啤酒(持仓比例7.6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15%)、五粮液(持仓比例6.0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2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5.1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24%)、锦江酒店(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沪深300上涨12.96%,创业板指上涨30.25%,市场经历一季度的大幅波动后,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力的控制,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快速的提升,二季度市场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本基金专注的消费行业中,可选消费及疫情相对受益的板块在二季度均表现较好。本基金在疫情造成的市场波动期间,重点布局了长期看好的消费细分领域,在二季度市场回暖的过程中,基金净值相对跑赢了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0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06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伴随国内经济从疫情中逐步复苏,预计流动性将边际收紧。同时,考虑到消费板块整体估值已处历史较高水平,如果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及估值承压。中长期视角,国内消费仍将沿着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度提升等方向持续的发展,本基金继续保持优选行业,精选个股的操作思路,坚持寻找可持续高质量成长的优质企业,来分享企业自身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