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E,代码001735)09月10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10元,累计净值为1.281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今年以来收益23.53%,近一月收益-8.17%,近一年收益26.08%,近三年收益31.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易盛(持仓比例4.8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3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18%)、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08%)、中天科技(持仓比例3.0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2%)、天孚通信(持仓比例2.6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3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和海外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出现停摆,股市也出现了剧烈震荡。由于国内疫情较早得到控制,抗疫及刺激政策有效推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股市在三月份之后触底反弹,市场在疫情大背景下催生了生物医药全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食品、饮料也迎来反弹窗口。核心指数方面,创业板指涨35.6%,沪深300涨1.64%,中证500涨11.33%,上证综指跌2.15%。行业方面,生物医药、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而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行业跌幅居前。其中,以低估值为代表的金融地产及上游资源品,在二季度迎来反弹,引发市场风格切换的大讨论。上半年,本组合稳健运作,风格上以绩优成长为核心,行业配置上主要以电子、计算机、通信为主,医药配置比例相对较低,部分影响了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3%,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美联储利用超宽松货币政策对冲疫情冲击,但货币政策边际效应正在减弱,美欧等贸易冲突以及零利率陷阱,导致美股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可能会引发A股的情绪波动。国内方面,在中国经济经历二季度的快速复苏后,当前的扶持政策全面转向“六稳+六保”,宽财政将是主角,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消费、医药由于涨幅过快带来估值偏高的压力,短期可能会受风格切换的影响,从中长期看,其业绩相对稳定,时间可以消化估值的影响,依然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建议积极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老基建,尤其是新基建涉及的5G、新能源及相关下游应用等板块。

  下半年,本组合将通过量化基本面选股模型,继续保持“高质量+高成长”的选股风格,行业配置上继续集中在电子、医药、计算机、通信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