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领先回报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英大领先回报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领先回报,代码000458)09月10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63元,累计净值为1.7963元。

  英大领先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51%,今年以来收益19.23%,近一月收益-10.91%,近一年收益25.20%,近三年收益27.98%。

  英大领先回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中华,自2019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7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74%)、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57%)、数据港(持仓比例1.3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1.3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25%)、安恒信息(持仓比例1.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基金投资策略

  2020年上半年,全球和中国的权益市场体现出大幅波动的特征,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爆发而出现大幅下跌,二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而显著修复。

  一季度,对市场形成显著下跌的主要因素包括:首先,疫情逐渐在世界范围内呈指数型增长;其次,部分经济体疫情防控措施缺乏有效性,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展望极度悲观;再次,全球范围的流动性危机进一步加强了市场下跌的负循环,致使全球市场跌幅显著超越其合理水平。

  二季度,对市场形成显著支撑的主要因素包括:首先,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渐形成联防联控的疫情控制机制,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无序爆发的悲观预期;其次,欧洲主要国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有效控制国家的逐渐增多,进一步加强了新冠疫情得以控制的信心;再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采取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降低了大规模企业破产潮出现的概率,并为经济重启注入信心。在多措并举的托底措施下,伴随新冠疫情的逐步稳定、政策资金对市场的强力托底,投资者悲观情绪被逐渐修复,全球市场逐渐从底部走出。

  2020年二季度,英大领先回报的投资操作策略为:第一、总体判断二季度市场格局为宽幅震荡向上。第二、当上证综指在合理区间范围内,主要投资思路为绝对收益,布局行业特征为“消费+科技”,并以纯内需且对疫情免疫的行业为主,主要包含医药生物、农产品、食品饮料以及政策对冲预期较强的汽车等行业。第三、当上证综指高于2900点时,对应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内需品种估值得到有效修复,主要投资思路为相对收益,布局行业由均衡逐渐转向高科技行业为主,包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数据中心等。

  (二)上半年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半年度涨幅-2.15%,上证50涨幅-3.95%,沪深300半年度涨幅1.64%,万得全A涨幅6.95%,英大领先回报的半年度涨幅分别为22.27%。报告期内产品净值涨幅显著高于上证指数、上证50及主要业绩比较基准。报告期内,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中枢提升至85%左右、投资方式为上下结合型,行业特征为“消费+科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一)经济:全球增速逐季改善,疫情控制决定改善幅度

  1.在有效疫苗正式面世之前,预期新冠疫情在“新常态”中与人类并存。一方面,中国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疫情防控相对有效。虽然各国的新增病例,因管控程度的差异而不尽相同,但基本都趋于稳定,为世界经济的重新启动提供了积极信号。另一方面,个别国家疫情数据出现反复,增大了二次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且会加强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最后,中性预期下,伴随全球防护设备产能的不断扩张,检测手段有效性的逐渐提升,防控经验的积累,预期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爆发二次疫情的概率相对较小。

  2.全球经济预期环比逐季改善。假设各国政府在疫情的“新常态”中逐渐合理地重启经济,且新增病例数不出现指数级升级。那么,可以合理预期下半年全球经济将逐渐改善。

  3.中国经济预期率先并持续改善。一方面,中国疫情管控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领先和垂范性,为经济重启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保障。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以内需为代表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会逐季出现改善。与此同时,前期受疫情冲击的旅游、酒店、餐饮、交运和电影等社会服务类行业也开始逐渐重启,为经济的恢复性增长带来有效支撑;另一方面,假设外围经济如预期般逐级改善,会进一步拉动外需,对出口形成一定支撑。综上,虽然新冠疫情对2020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带来显著负面冲击,但预期下半年的经济会逐级改善,并逐渐恢复甚至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二)投资策略:市场空间仍存,结构精选制胜

  展望下半年,预期权益市场的特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市场总体仍存空间。在世界二次疫情不再显著发酵的情况下,假设全球经济逐级改善,中国A股应仍具备一定上升空间:一方面,从企业盈利来看,宏观总体经济指标的逐季上行,在权益市场体现为盈利水平的逐季修复和改善,为市场上行提供了坚实动力;另一方面,从目前估值来看,将目前估值与外围市场进行比较、与历史估值中枢进行比较、与其他二级市场资产进行比较后,不难发现A股目前仍具有多维度的估值优势。在一价定律的合理预期下,总体认为权益市场在下半年仍具有一定上升空间。

  第二、结构分化仍存,行业精选制胜。下半年,拟投资策略为哑铃式。一方面,仍建议中长期布局国家战略转型的科技类行业,包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数据中心等。这些行业目前仍处于产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且与中国战略性转型目标高度契合,在政策扶持、产业周期向上和国产替代的国际博弈中,有可能持续表现出高成长性的特征,适宜作为2950点以上的高贝塔品种进行持有;另一方面,传统行业分化的不断加剧,低估值行业的性价比逐渐提升,这类行业主要集中于大金融+地产,在A股系统性估值切换季可作为投资的主要品种和标的。除此之外,参考2003年SARS冠状病毒疫情结束后资本市场的结构来看,疫情的动态表现,亦可动带来旅游、酒店、餐饮、交运和电影等行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