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代码080007)09月10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10元,累计净值为1.4620元。

  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2%,今年以来收益40.85%,近一月收益-5.61%,近一年收益46.77%,近三年收益39.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18%)、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11%)、交控科技(持仓比例2.91%)、深信服(持仓比例2.64%)、集友股份(持仓比例2.4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3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2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国内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疫情的爆发,社会经济活动急剧下降。二季度由于国家管控措施快速有力,经济生产活动逐步恢复。然而,国外疫情扩散势头始终未得到有效控制,叠加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协议破裂,同期国际金融市场经历了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国内受益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快速应对,A股在经历一季度两次急跌调整后得到快速修复、受益于国内市场和政策的行业逐步持续显现出超额收益。特别是直接受益于疫情的医药生物、医疗设备和用品等板块表现持续领先。伴随对支持经济的政策预期以及PPI下跌趋势得以扭转,新基建相关的半导体、计算机和促进内需的食品饮料、商贸零售、休闲服务等表现也较为突出。在充裕的流动性和低利率水平影响下,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由高位逐步回落、市场估值有效提升、部分预期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形成“戴维斯双击”,市场总体以结构性上涨为主。在多因子选股方面,受益于国内流动性释放而表现最为突出的动量因子,根据历史统计规律下半年大概率将逐步褪色。成长因子、财务质量因子和合理的利润增速与估值比值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因子选股依据。

  组合操作上,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契约规定的投资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并保持组合一贯的投资风格,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趋势和景气轮换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末长端利率出现快速上行,股市风险溢价的下行空间相对去年底今年初的高位有所下降。对于已处于高估值的板块和行业形成一定压力。随着特别国债发行、财政政策到位、金融政策推动资金进入实体,PPI大概率修复向上。走势落后的低估值、强周期和高股息股票的利润有望得到提振,进而估值得到修复。价值股与成长股的估值差有望分阶段逐步收敛。

  当前社会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政府有动力加速推进新基建和部分传统基建项目。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单位资本投入对应更多新增就业的行业,如5G建设、轨道交通、环保水利等。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已出现整体性地反弹,尤其是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我们将密切跟踪年底前通胀的变化以及汇率、利率的走势,尤其是流动性的高增速可能扭转对高估值股票的冲击。此外,美国大选前后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于国内经济商贸政策和企业的供应链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可能持续升高。以上的情形如若发生,投资者需要及时跟踪不同资产类别的相对强弱变化而调整相应的配置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