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证券分级净值下跌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证券分级,代码16063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元,累计净值为0.669元。

  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3%,今年以来收益17.09%,近一月收益-7.02%,近一年收益20.74%,近三年收益11.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0/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79/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龙,自2019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8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5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9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28%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6%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09%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8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30%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6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8.0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6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89%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69%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79%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14%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08%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53%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本基金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下跌2.81%。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0元,累计净值0.60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3%,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31%。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上半年,A股呈现极端分化的行情。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证500指数上涨11.33%,创业板指上涨35.60%。分行业来看,医药、科技和消费板块表现强势,金融、周期表现羸弱。

  ??突发的疫情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以及资本市场都带来的显著影响。总量上,央行为对冲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总体上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虽然2季度开始,边际上有所收紧;结构上,将行业分为疫情受益行业和受损行业,医药、科技等疫情受益行业获得资金的追捧,估值不断抬升,而金融、周期行情则受疫情拖累较为严重,估值处于历史地位。此外,2019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形成较好的赚钱效应,吸引居民资金借道公募基金间接参与资本市场,也为市场带来的可观的增量资金,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风格。

  ??展望2020年下半年,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有望步入弱复苏的通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单季度GDP同比增长3.2%,较一季度的-6.8%已有显著改善,下半年大概率仍会延续复苏的态势。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海外的疫情仍未得到较好的控制,发达经济体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势必也会给我们出口带来较大的影响,影响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政策方面,未来仍需要保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货币政策的目标将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近期海外局势持续紧张,在美国大选的背景下,中美对抗持续升级,给资本市场带来巨大的扰动,这种状态可能会贯穿整个下半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但我们相信,出现极端冲突仍属于小概率事件,市场最终会逐步消化中美对抗带来的不确定性。而且目前国内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留有较大的余地,能够较好的对冲海外事件的影响。中长期来看,国内大循环会持续受到重视,利用国内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构建国内大循环,从而保证国内生产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

  ??具体到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目前宽信用、低增长、低通胀和强改革的背景,对股票市场是相对有利的。而且考虑到后续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将持续推进,监管需要营造一个相对稳定、良好的市场环境。

  ??结构上,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消费、医药和科技仍然是中长期的主线,但考虑这些板块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未来个股之间会形成分化,优质的公司可以通过业绩的增长来消化估值;2)在经济弱复苏的趋势下,可选消费板块值得特别关注,包括保险、旅游酒店等;3)科技方向,5G的换机需求也是下半年相对确定的机会,可以积极关注消费电子行业的机会;4)国防军工行业可能迎来拐点线的机会,一方面是行业自身周期性的变化,另一方面是“十四五”的储备需求带来行业至少两年左右的景气周期。

  ??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使得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指数收益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