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7元,累计净值为1.2797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7%,今年以来收益17.59%,近一月收益-8.98%,近一年收益19.33%,近三年收益24.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15/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7/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0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86%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78% )、京东方A(持仓比例1.7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67%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1.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6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97% )、同花顺(持仓比例3.9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1%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3.33% )、佩蒂股份(持仓比例3.11% )、碧水源(持仓比例2.89% )、远光软件(持仓比例2.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震荡下跌后,二季度由于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和疫情后经济数据的修复,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整个上半年结构严重分化,上证综指下跌2.15%,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涨1.64%、11.33%、13.52%,而创业板则大幅上涨35.60%。一季度在疫情对开工与需求都有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仅农业、医药、计算机录得正收益,能源类、可选消费类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二季度行业间估值持续分化,必选消费估值分位处于历史80%分位之上,科技板块估值分位也处于较高水平,而金融及周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分位水平。

  本基金按照多策略体系进行组合投资,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本基金报告期内实现收益13.44%,超越基准11.5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修复预期以及货币政策仍将是影响A股表现的最重要因素,而企业盈利复苏情况也将是推导市场演绎的关键变量。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修复均领先全球,国内资产在全球配置中的吸引力抬升,但二季度经济修复略超预期来源于疫情后需求的集中释放,后续复苏进程可能会逐渐回归常态,国内货币政策也可能延续稳健偏宽松态势。在经济有望延续缓慢修复的主线下,权益资产性价比相对较高,A股相比于海外市场更具吸引力。随着宽信用企业的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企业营业收入及利润有所增加,因此在下半年仍需要关注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确定性。

  A股整体仍然处在性价比较高的位置,社会资本对于股权市场的配置需求会持续增加,我们仍然维持对于整体市场看好的观点;但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市场的结构分化已经比较极端,二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整体估值已经来到历史最高分位,其中部分个股估值也已经充分透支未来较长期间的乐观预期,性价比逐步走低;同时大量估值在较低分位的行业与个股正在逐步进入上行周期,估值与潜在成长性的性价比凸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