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34%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代码006430)09月11日净值下跌5.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07元,累计净值为1.5907元。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22%,今年以来收益22.65%,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21.66%,近三年收益--。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福涛,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9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9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4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权益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结构性行情突出,其中上证综指变化幅度为-1.82%,沪深300变化幅度为2.02%,中小板指变化幅度为22.00%,创业板指变化幅度为36.19%。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相对较好的五个行业中,医药生物变化幅度为43.46%,休闲服务变化幅度为29.82%,电子变化幅度为24.69%,食品饮料变化幅度为23.47%,计算机变化幅度为22.16%。表现相对较差的五个行业中,采掘变化幅度为-18.28%,银行变化幅度为-14.02%,非银金融变化幅度为-12.12%,交通运输变化幅度-9.70%,钢铁变化幅度为-9.46%。

  

  经济方面:2020年上半年经济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第一、二季度分别经历了国内与海外疫情的扩散,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上半年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10.3%、可选消费受冲击明显,其中一季度冲击最大、同比下降20.5%,二季度逐步恢复,4-6月分别同比下降3.2%、增长1.3%、下降0.4%;上半年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下降1.3%、企业复工及供应链影响显著,其中一季度冲击最大、同比下降8.4%,二季度逐步恢复,4-6月分别同比增长3.9%、4.4%、4.8%;上半年进、出口累计同比增速(人民币计)分别为-3.3%、-3.0%,主因疫情对国内外供需两端影响显著,其中7月进口总值同比增长1.6%、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4%,对外贸易恢复超预期;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下降3.1%,疫情期间投资活动明显停滞、一季度同比下降16.1%、二季度呈现逐步恢复态势。

  

  业绩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受到疫情冲击、不同行业出现明显分化。根据完全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统计,2020年一季度中证沪深3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15%,中证1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62%,创业板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75%、相比主板表现较好。分行业看,2020年一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包含农林牧渔、银行、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等。2020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二季度逐步恢复、海外疫情仍在不断反复,结构上线上相关产业及疫情防控产业增长相对较好,线下相关产业及传统制造业、周期行业受到冲击明显,逐步恢复,恢复有个过程。

  

  无风险利率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全球陆续出台宽松的对冲政策,全球货币政策出现较大幅度宽松,国内货币政策也出现一定程度宽松,进入二季度,随着国内经济逐步恢复,货币环境边际上略有收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的3.17%最低降至的2.48%,截至二季度末回升至2.91%。趋势看,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反复,全球经济和市场危机压力仍存,全球宽松预期持续,中国经济受到冲击、尚处于恢复期,政策宽松基调仍将维持一段时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维持相对低位震荡一段时间。

  

  风险偏好方面:新冠疫情导致经济"暂停",对市场情绪也形成冲击,随着全球部分区域疫情得到初步管控,市场行情出现V形反转、风险偏好逐步抬升。第一季度中国金融市场同样受到海外市场的传染,以及对外需进一步冲击国内经济的担忧上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并受到压制,随着二季度国内疫情管控得力、经济逐步恢复、风险偏好快速恢复到中性偏好水平。中长期看,疫情过后,经济逐步恢复,无风险利率在低位维持,经济增速从低位回升的过程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维持中性偏高。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受疫情冲击回落,政策逐步放松对冲但总体保持稳健,二季度经济增长逐步修复复苏;二季度消费品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反正企稳;上市公司业绩一季度回落后,二季度有所修复;无风险利率低位有所反弹。股市一季度总体回落,二季度总体震荡反弹,总体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本基金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的选股方法,前瞻有效的适度控制仓位,坚持注重可持续性的龙头主题核心优势选股,总体延续一季度的配置策略,配置的龙头公司主要分布在大消费、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融等领域,在市场震荡的背景下控制波动基础上,获取了较好的正收益和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趋势,短期而言,中国经济增速受到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明显回落,第二季度经济会适度反弹回升,随着逆周期政策、内循环发展格局稳步推进,二次补库存,下半年中国经济趋势看总体呈现逐级修复复苏回升。中国疫情已经基本控制,全球疫情还存在反复可能,外需偏弱的影响还在,经济复苏会比较缓慢,同时在改革转型政策推动下,经济结构转型也在深化。A股市场受疫情冲击的影响已经过去,正伴随着利率低位,经济低位复苏回升,风险偏好持续提升,A股反弹的结构性行情进一步扩散到多领域轮动上涨。

  长一点时间看,全球疫情终将过去。中国只要坚持转型调结构、市场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新周期依然值得期待。随着中国经济启动新的发展格局,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经济发展,经济长期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将更强。随着新《证券法》实施并落地,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并重,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推进落地,强化上市公司质量提升,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都将进一步促使全球机构和居民资产配置倾向A股。中国长期高质量发展可期,A股市场探总体估值合理偏低;无风险利率总体维持相对低位,股债估值对比看,股市配置和投资价值吸引力依然较好;A股市场具备长期持续投资价值。随着经济逐步修复复苏,经济生产和生活逐步恢复,消费内需、金融、休闲以及制造等行业增长恢复;同时后疫情经济影响带来的线上消费、健康消费和科技创新依然会持续;长期由于人均收入提升导致的消费升级,以及经济内循环、自主可控促进的科技创新都将持续。

  本基金继续坚持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稳健配置策略,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选股、龙头主题,注重选择宏观格局(M)好、核心竞争优势(ROE优选)强、公司增长(G)可持续的好公司。看好大消费、大健康、大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自主可控科技制造为主的核心资产的龙头公司、核心优势公司,结合经济基本面、市场风险偏好环境、细分子行业估值的综合分析,做好子行业或者公司之间动态轮动配置,做好仓位适度灵活配置,获取稳健基础上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