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60)09月11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63元,累计净值为0.7663元。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9%,今年以来收益-11.76%,近一月收益-10.30%,近一年收益-8.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宏伟,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9%。

  周加文,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27%)、艾可蓝(持仓比例3.00%)、招商积余(持仓比例2.97%)、光威复材(持仓比例2.95%)、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07%)、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05%)、安集科技(持仓比例2.05%)、丸美股份(持仓比例2.02%)、盛视科技(持仓比例1.99%)、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年初时主要持有大金融、地产、建材及包括传媒游戏、新能源汽车、科技、医疗器械在内的成长股。由于对二季度的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看法偏谨慎,因此在二季度采取了保守的仓位策略。在看好下半年经济回升的判断下,本基金于二季度末开始大幅加仓,均衡配置低估值的价值行业并精选估值合理的成长个股,价值与成长并重,积极的参与市场行情,争取在下半年给基金持有人赚取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我们观察到国内工业生产比较强,固定资产投资企稳,认为经济有见底的可能,于是主要配置了大金融、地产、建材及包括传媒游戏、新能源汽车、科技、医疗器械等行业的成长股。但上半年经济的回升被百年一遇的疫情打断,资本市场也经历了大幅波动。我们认为疫情只是暂时性的影响了经济和市场的走势,并不改变经济自身的周期运行,以及市场的牛熊更迭。二季度,国内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活动和内需有所恢复。美国及欧洲也分别度过了疫情高峰期,从三季度开始,外需会逐渐恢复。另一方面,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内需回升,成交逐渐活跃,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也走高,我们对三季度开始的国内经济持乐观看法。

  

  上半年市场在海外疫情爆发、地缘政治趋紧的情况下,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这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的快速下跌释放了市场风险,另一方面是因为银行、地产等价值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封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三季度我们认为低估值的周期价值行业和成长行业都有机会,将会轮番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