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万众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万众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万众创新混合,代码002885)09月11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4元,累计净值为0.9934元。

  大摩万众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6%,今年以来收益11.62%,近一月收益-11.03%,近一年收益17.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志勇,自2020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0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4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4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4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3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1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01%)、澜起科技(持仓比例3.72%)、中微公司(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在全球蔓延,A股走势波动较大,指数分化明显,其中创业板指数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上证综指-2.15%,沪深300指数1.64%,创业板指35.60%。疫情冲击下,确定性较高的板块走势占优:医药、消费者服务和食品饮料三个大消费板块的行业因具备较好的防御属性,涨幅位居前三;另外,TMT和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板块因长期成长性受疫情影响较小,且产业周期和景气度有望保持,也录得较好上涨,涨幅居前。

  本基金上半年配置策略有所调整,在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配置较为均衡,在二季度中期配置上开始聚焦于科技创新板块,重点配置了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产品和行业应用创新等方向,二季度尤其是六月份TMT涨幅较好,本基金净值取得较好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8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789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宏观经济,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疫情对国内影响逐步减小,下半年经济增长环比有望改善;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对出口带来一定的压力。对于证券市场,我们保持相对乐观。疫情的影响边际减弱,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利于风险偏好保持较好,但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存在结构性的机会,在5G和AI等科技基础设施逐步渗透的背景下,虽有疫情的影响,但科技行业中长期成长趋势较为确定,本基金看好科技成长在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驱动下的长期增长潜力,将继续聚焦配置上述科技成长方向的优质公司,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