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收益增长混合,代码240008)09月11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6.6818元,累计净值为6.6818元。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8.18%,今年以来收益25.19%,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35.74%,近三年收益11.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文博,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沃斯(持仓比例8.24%)、万科A(持仓比例7.1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7.0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5%)、博汇纸业(持仓比例5.53%)、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2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37%)、索菲亚(持仓比例3.4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可以用两个关键词形容:一是流动性泛滥,在全球大放水的背景下,市场表现得比预期强很多。二是大分化,很多股票受流动性推升出现罕见泡沫,部分股票却出现历史级别的价值低估。

  ??一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去年的节奏和趋势,其后遭遇了新冠病毒的全球蔓延。病毒对海外市场的冲击触发了经济和市场中的隐形杠杆,使得海外股市出现了崩溃,对国内形成拖累。二季度市场开始大幅反弹。我们整体仓位没有太大的变化,结构上面,阶段性的有一些优化,增加了部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轻工股票的配置。另外6月开始,汽车销量出现两年来首次弱复苏,我们判断拐点逐步出现,因此增加了一些汽车相关的股票配置。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中,挑选估值合理的标的仍然是我们的基本选股思路。同时,我们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通过持仓比例来控制回撤风险。

  ??在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资产和低估值资产的估值溢价已经到了历史极值。我们判断下半年这种情况将会扭转。我们会坚持长期持有估值合理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规避估值过高的板块和个股,以期从长期角度降低回撤并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但体现出较强韧性。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导下,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步走向正常化。流动性方面,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仍会保持宽松,但边际宽松的速度会有所收敛。作为流动性总源头的美联储也是这样,经过一轮快速放水,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开始下降,因此宽松速度也会出现边际上的收敛。

  ??尽管货币政策宽松程度会在边际上收敛,但前期流动性大量释放,将滞后反映在生产资料价格之上,PPI在今年4-5月触底之后将有可能迎来一波回升。这将推升周期类公司和价值类公司的ROE水平。A股市场大约30%利润来源于周期股,50%利润来源于价值股。盈利能力提升区间,市场运行主要由业绩驱动,盈利能力收缩区间,市场运行主要由估值驱动。ROE趋势性变化将可能改变市场结构,低估值的优质公司的相对收益可能得到提升。

  ??低估值的优秀公司将会成为越来越珍贵的资产。无风险利率在货币宽松和监管政策调整主导下大幅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使得以前不承担风险就能拿到5%收益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余额宝等理财工具的收益率早就下降到了1.5%以下。在这样的背景下,还有部分优秀的业绩可持续的公司,拥有超过15%的ROIC和5%的股息收益率,可以说是极其难得的。幸运的行业,优秀的公司,靠谱的管理层和合适的价格。一个优秀的公司出现合适的价格的时间非常之少,大幅低估的情形更是可遇不可求。因为市场风格因素导致的这部分公司的极度低估,代表了未来产生巨大收益的可能。我们希望恪守投资边界,通过持有这些被低估的优秀公司,在未来创造较为稳定和持续的收益。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