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59)09月11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00元,累计净值为2.1900元。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83%,今年以来收益51.84%,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62.24%,近三年收益120.44%。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9%)、华海药业(持仓比例7.44%)、五粮液(持仓比例7.3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48%)、今世缘(持仓比例4.7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02%)、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7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7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疫情是最重要的影响变量。在疫情的影响下,社会经济活动和经济政策在上半年都发生了重要的变化。经济在一季度经历了超预期的下行后,二季度开始经济数据企稳。相应的,货币政策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超常规应对后,在二季度开始边际收紧,但信用政策相对还比较宽松。回顾国内市场情况,权益市场虽然在疫情高峰前后波动较大,但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整体市场表现良好,估值出现了显著的提升。债券市场则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在经济下行和超常规的货币宽松背景下,债券收益率创出近年新低。之后在货币边际收紧和经济数据上行的背景下,长短期利率开始快速上行,基本上回到了年初的水平。但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信用利差有所收窄。

  报告期内,基金在股票投资策略上,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选择个股进行投资,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成长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6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从宏观经济看,下半年经济增长的确定性要高于上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变量是疫情和经济复苏的强度,在不发生二次疫情的情况下,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是大概率的情景,只是复苏的强弱判断。对于下半年的宏观环境预计大概率出现以下两种情景,首先是经济复苏超预期和货币政策加快退出;其次是经济弱复苏,财政政策托底,主要手段是宽信用。在这两种背景下最需要关注的是价格变量,如果通胀成为主要的影响变量,那么市场流动性收缩可能成为风险点。

  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从投资的角度看,很多行业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疫情的发生加速了行业变革、整合的速度。这使得很多公司的经营环境和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对于未来分析行业和企业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在信息快速可得和爆炸情况下,深度和前瞻的研究是我们未来获取投资收益的重要保障。

  从权益市场看,上半年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市场估值有了显著的提升,除开个别行业外,市场估值整体到了一个不低的位置。未来我们还是专注研究和持有盈利确定性高和估值合理的公司。

  从债券市场看,利率经历了先下后上的过程,整体反应了非常规货币政策和经济变化的过程。从信用市场看,信用利差在二季度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有所收窄。

  基金下半年仍将以消费和成长类的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积极寻找合适的品种,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