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73)09月11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10元,累计净值为1.4210元。

  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8%,今年以来收益42.96%,近一月收益3.95%,近一年收益50.85%,近三年收益82.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5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14%。

  祁禾,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2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9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86%)、苏泊尔(持仓比例5.8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65%)、天坛生物(持仓比例5.05%)、水井坊(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急跌后V型反弹,市场各指数呈现分化走势,上证指数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新冠疫情对资本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全球主要权益市场均出现巨大波动。疫情后的流动性宽松环境和优势企业在该背景下扩张份额的利好,驱动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上半年医药、食品饮料及TMT板块涨幅较大,而采掘、银行、非银、交运、钢铁、房地产等子行业上半年明显下跌。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积极的股票仓位,精选优质公司作为核心配置,具体个股上根据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差异进行适度调整。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类型投资机会:一是生意模式优秀(生意本身能够产生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且明智的进行分配)和竞争力突出(同行中具备显著领先的地位,相比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的高质量企业,比如以白酒、免税为代表的消费品;二是代表中国高端工业前进方向、竞争力强、性价比优的公司,比如电子、家电、化工等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长期视角来看,中国经济的逐步减速是很难避免的。但这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未必是坏消息,从海外的经验来看,行业增速放缓后,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预期会更加理性,在资本开支和竞争方面会更加谨慎,行业的竞争格局得到逐步改善,企业的利润率和周转率得到提升,从而提升企业的净资产回报率和自由现金流。而中短期来看,下半年新冠疫情、中美关系等因素给宏观经济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为把握其间的结构体投资机会,个股选择将更加重要。本基金将以持有人利益为先,结合估值情况,继续选择生意模式优秀、竞争力突出的高质量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