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代码000328)09月11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910元,累计净值为2.5910元。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10%,今年以来收益54.04%,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71.14%,近三年收益35.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富盛,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1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3%)、五粮液(持仓比例3.17%)、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A股在新冠疫情和高流动性的环境下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0%。一季度国内经济总体受疫情影响较大,二季度开始复工复产,不少行业复工率回到8成以上,国内疫情恐慌得到缓解;国外疫情在5月也基本见顶。外需型行业在3-4月份回落后估值得到修复。从市场表现看1-2月延续去年底来的成长风格,3-4月份内需型行业表现更好,5-6月份TMT和新能源行业逐步回升。本基金继续以中国经济转型为出发点,从中长期角度投资业绩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公司,从产业发展趋势挖掘景气度向上行业中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对新冠疫情的恐慌已充分释放,国内经济也将持续复苏;中美贸易摩擦还有不确定性,但市场在过往两年也有较大的消化。海外疫情虽然二季度基本见顶,但从跟踪数据看,疫情在高位仍有反复。我们将继续保持谨慎,挖掘业绩能持续高增长和产业发展趋势中较为受益的个股。具体来看,我们继续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板块以及有望受益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的板块,比如医药、消费等。产业发展趋势方面,我们认为科技制造将是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的核心动力,消费电子等板块中的龙头公司2020年下半年业绩有望提速。另外,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在下半年重点关注的板块,受欧洲政策推动,海外新能源车的快速放量,国内电动车销量也将在下半年迎来快速增长,这都预示着全球电动化趋势的确定性机会带给国内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高成长。总体来说,我们更注重公司的长期成长性,深入挖掘优质个股,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