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价值增长混合,代码410007)09月14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39元,累计净值为2.8839元。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21%,今年以来收益49.32%,近一月收益0.35%,近一年收益51.41%,近三年收益83.81%。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4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9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87%)、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73%)、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8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4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3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01%)、万兴科技(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先后在国内外爆发,整个宏观经济环境主线为公共卫生危机与疫情冲击后的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在春节期间爆发升温,导致整个2月国内生产接近停滞,2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分别35.7和29.6,创了有记录以来新低,前2个月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均负增长逾20%。随着三月国内疫情控制较为有效且复工逐渐爬坡,生产恢复情况较好,3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回升到50以上,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录得-6.8%,为有数据以来首次负增长。进入二季度,整个宏观经济呈现从疫情冲击中爬坡态势,4、5、6月制造业PMI分别录得50.8%、50.4%以及50.9%,基本完成疫情v型冲击的修复,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录得+3.2%,回到正增长区间。生产端基本已经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4、5、6月的工业增加值持续提速、固定资产投资也呈现单月正增长,发电耗煤量回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上,需求端恢复相对较慢,但也结构上呈现积极的一面,房地产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日用消费品、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已经重回增长区间,而主要拖累总体消费增速的主要是旅游消费和餐饮消费,因此需求端也并不用太过悲观。外需方面,今年贸易顺差走阔、出口对于GDP正向拉动,主要原因在于“衰退式顺差”以及救灾物资。随着二季度末PMI数据显示出企业订单持续向好、库存有序去化、工业品原材料价格回升等积极迹象,经济逐渐进入弱复苏阶段。

  ??货币信用环境方面,在信贷扩张、债券融资宽松和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共振作用下,社会融资余额增速持续高增,上半年新增社融融资规模逾20万亿,同时央行上半年累计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30BP,整体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下半年预计政策面呈现“宽财政、稳货币”的导向。

  ??海外方面,上半年疫情的加剧成为海外经济主线,二季度中后期各国陆续复工复产,但美国等地区仍有疫情反复迹象。此外,疫情对于经济造成压力的同时,民粹主义迹象也进一步提高,各国贸易摩擦也一直未平息。下半年美国临近大选,中美两国摩擦博弈预计难以平复。

  ??国内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沪深300、创业板分别录得了-2.15%、1.64%、35.6%的上涨。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5位的依次为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和计算机,涨幅分别为41.54%、26.32%、25.41%、24.22%和22.92%;基本可以说医药、消费和科技三驾马车引领市场向上。市场结构化表现仍然较为明显。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盈利跟随重点配置的科技相关及医药行业获得了一定程度的上行。从2019年初至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医药、科技板块获得较大幅度的上涨,基本面持续向上提升、政策大力支持以及风险偏好提升带动的估值上升为三大主要推动因素,从2020年中往后观察,行业估值提升空间已经逐步减少,不断深挖基本面有望持续甚至加速上升的子行业及个股是未来获得期望收益的最大盈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09年7月15日生效,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99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8991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贸易、技术与产业冲突长期持续,同时新冠疫情短中期全面结束可能性比较渺茫,但考虑到全球经济衰退与货币宽松周期仍然持续。国内方面,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期,坚持认为政策对自主可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将长期持续,具体来看,5G的商业化应用、物联网开拓与智能驾驶进入应用起步阶段等将长期推动半导体、AI、新能源、云计算新经济领域景气度持续向上,长期看好。短中期医药板块经历过大幅上升后,估值达到历史较高状态,但是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仍然将会持续,随着时间推移,行业仍然具备深耕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