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代码007291)09月15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46元,累计净值为1.3046元。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6%,今年以来收益10.25%,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20.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9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6%)、中国飞鹤(持仓比例6.07%)、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14%)、中国铁塔(持仓比例3.84%)、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2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07%)、药明生物(持仓比例2.9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4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4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作为应对,中国和海外主要经济体均出台了对应的财政刺激政策和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港股市场在一季度疫情发生之后出现下跌,但在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逐步恢复以及积极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支持之下实现反弹。

  从行业来看,2020年上半年港股市场TMT和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周期、金融和地产等行业表现落后。从风格来看,成长大幅跑赢价值,核心资产整体表现较好。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在一季度进行了一次仓位调整并在市场回调之后又将仓位调整到较高水平,但在二季度市场反弹的过程中逐步降低了超配的水平。上半年我们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98%,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由于当前港股市场的估值与风险溢价水平已经具有了明显的中长期吸引力,尤其是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在全球范围来看比较明显。并且,我们预计中国公司的盈利增长前景在未来可能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这将成为港股市场未来上涨的核心动力。但是,未来港股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海外疫情、海外市场波动、香港本地局势以及中报可能出现的盈利不达预期或盈利预测的进一步下修等情况,因此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反复的震荡。下半年我们将继续重点配置中国核心资产,并且将根据上述提及的风险因素的变化情况来动态调整股票仓位。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传统经济中我们相对看好金融龙头公司(主要是银行、券商和交易所)以及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负债率较低的低估值地产公司;在新经济行业中,我们相对看好5G产业链、服务消费和必选消费龙头公司、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创新药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