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高股息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9月16日讯 中融高股息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高股息混合A,代码006123)09月15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78元,累计净值为1.4798元。

  中融高股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4%,今年以来收益38.85%,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中融高股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柯海东,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4%。

  冯琪,自2020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鸿路钢构(持仓比例10.29%)、建设机械(持仓比例9.00%)、煌上煌(持仓比例7.17%)、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11%)、九阳股份(持仓比例5.8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1%)、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9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57%)、新希望(持仓比例3.4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疫情反复、全球流动性宽松、逆周期政策加码的驱动下,沪深300指数出现大幅波动,一季度下跌,随后二季度在国内疫情受控的背景下大涨,整体上半年涨幅1.64%,表征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大涨35.6%,市场显著走强。本基金管理人人坚定看好A股市场,一直保持较高仓位,基于高股息主题下,积极配置了装配式建筑、农林牧渔、小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战胜了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后续基金管理人仍将在高股息主题股票中,精选景气度向上和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力争中长期持续为持有人创造超越基准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高股息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8%;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高股息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6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宏观经济企稳复苏、全球流动性仍保持较为宽松、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背景下,基金管理人继续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紧紧围绕基金主题,挖掘超额收益,力争能中长期战胜基金业绩基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