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7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851元,累计净值为2.4851元。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04%,今年以来收益58.36%,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74.21%,近三年收益154.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9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99%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7.9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27%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6.9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90%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6.70%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31%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5.0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0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龙化成(持仓比例8.2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8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7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7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6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4%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49%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68%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4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对于医药行业的观点,最近比较多的集中在医药在目前位置是否依旧有空间。6月份北京的疫情的反复已经在提醒我们新冠可能会在今年秋冬季节反复,经济的恢复依旧需要国家的支持和宽松的流动性支持,在此条件下,股市依旧维持上涨的核心逻辑。从医药板块的基本面上看,短期看业绩改善,中期看政策调整。从中报业绩上看,业绩改善应该相对比较确定,还有业绩较好的疫情受益支撑,整个医药板块业绩还是相对确定性高。从政策上看,我们目前可见的第三批带量采购的品种对于板块的杀伤力度不大,第四批带量采购可能会有一些注射剂品种,但对于板块的杀伤力度有限(集中在一些个股上)。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医药依旧可以维持在现在位置,个股上依旧还是有机会。从新冠疫苗的角度,国内的灭活疫苗和Modenra的mRna可能是比较快的疫苗,对于整个疫情也是相对比较重要的事件。

  

  维持原有的观点:1)CDMO:个人认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大分子是这几年全球投资的热点,由于靶点保护相对较弱,同质化研发相对较多,一级市场遇冷的情况会出现下行;但小分子由于专利保护到位,很难绕过专利,因此景气相对稳定,未来也会如此。从行业资本开支上看,上一轮金融危机下,大的药企会减少自身人员从而实现提高效率,我们认为国内CDMO以小分子为主景气相对稳定,且海外转移趋势明显,在大药企收缩时间会加大外包力度(近期和持仓的CDMO交流情况来看,欧美企业转单情况比较明显,二季度加速明显,且订单可见性目前可以看到三季度末;2)服务:民营医疗在一季度和二季度会受到明显冲击,但由于小的民营医疗忍受不了2个季度的亏损,大概率会提高市占率,我们觉得这个逻辑会逐步体现(从检测的门诊量的情况上看,也是逐步回升的态势),从目前眼科的恢复情况较好,但一些手术类的公司,由于需要预约等因素还不能完全恢复的疫情之前;3)创新药:相对比较刚需,随着医院逐步正常化,我们会看到业绩逐步回升,随着新药的落地等待重磅产品落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2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市场来看,今年由于新冠的影响,全球产业进入了阶段性停滞阶段,在此背景下,以流动性为主要推升因素的行情表现的比较充分,在此基础上,整体的估值水平有所提升。我们预计在疫苗出来之前会延续当前的行情。从市场来看,今年的增量资金更偏向公募,以边际基本面变化作为选股的重要方向。从下半年,我们依旧看好权益市场,对于医药我们更多的会从结构上去调整,更多选择以创新和业绩驱动的股票作为我们的持仓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