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仓,马云“高调”进军房地产传递什么信号?

  股市、楼市9月17日都有“新动向”!

  股市方面,A股再度开启调整模式,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十八罗汉(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表现强劲,在连续调整过后,大叶股份、迦南智能、卡倍亿多只股封板。

  交易关注:

  1、新妖王出现 4天翻倍

  龙头股卡倍亿更是走出4连板,4个交易日录得翻倍,成为新妖王。有市场人士认为,天山老妖被关后,市场游资炒作已经从“炒差、炒小”逐渐转向“炒新”。

  对于注册制次新股凌厉上涨,申万宏源高级投顾何武表示,从“次新股指数”来看,已跌到了今年三四月份的平台位置,前期连续破位后并无回抽动作,超卖严重,技术性修复要求强烈。

  何武同时提示投资者,“对于不熟悉次新股操作的投资者来讲,不建议参与,毕竟中长线下跌空间还大。但对习惯于操作次新股的投资者而言,短线不排除剧烈震荡的可能,这样的震荡或将提供一个短期内快速收益的机会。”

  2、基金调仓换股 减持食品饮料和医药

  部分基金经理已经开始调仓换股,为下一阶段投资筹谋。一个逐渐清晰的路径是:对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重仓股,部分基金经理开始落袋为安;与此同时,资金悄然流入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等待风格转换的预期实现。许多基金经理正在将布局低估值标的作为四季度的防御手段。

  巨丰投顾表示,要注意资金调仓换股的大波动。近期长春高新的持续走低历历在目,对于很多白马股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白马股轮动杀跌,这种表现不结束,市场也或难以有效企稳。这个时候是中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逢低进行低吸和加仓的时机。尤其是仓位比较低的,目前可逢低分批考虑均衡配置下的低吸。

  3、马云“高调”进军房地产

  楼市也出现新动向!此前曾断言未来8年“房价如葱”的马云突然对房地产下手了,9月16日天猫宣布:与易居联合成立房产部门,推出“天猫好房”平台, 并共同发布“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据悉,天猫好房未来至少3年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

  天猫计划通过3D购技术,把房子的窗外景观、噪音光照等等真实数据形象地展示出来,让线上看房的体验更真实。 还喊出了未来买房如逛天猫的口号。

  2020年,易居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线上线下房产交易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阿里同时认购8.281亿港元的易居股份,持股比例约8.32%。

  马云为何突然介入房地产市场?与近期的房地产市场回暖有没有关系呢?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到位资金等多指标累计增速已经连续6个月反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更是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为正,并且增速加快。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速目前已连续三个月同比为正,呈现稳中向上的良好势头,和房企积极拿地和开工有关,其对于当地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开发投资接近5%的水平非常具有鼓舞意义,成为今年稳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严跃进表示,资金面总体处于宽松状态,对于房企发展有积极利好。尤其是近期关于房地产金融泡沫总体上在化解的定调,其实是有助于后续房地产金融市场发展的,对于到位资金的继续改善有积极的作用。

  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粤开证券研判,指数短期内有寻求止跌回稳需求,当前阶段不宜盲目看多,后市震荡寻求底部支撑可能性更大。未来A股走势主要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关注外围市场何时企稳回升,这是对A股未来方向的一个扰动,如果外围市场经过大幅下挫之后能够企稳回升,那将对A股向上攀升起到促进作用,如果外围市场止跌横盘,那A股可能会走出独立形态;另一方面从A股自身走势来看,目前处于接近前期震荡箱体下轨区域的阶段,如果在当前阶段继续出现外围扰动,叠加创业板风格调整,不排除指数击穿箱体下轨的可能性。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股指向下的空间有限。未来A股市场整体行情表现可能会有所分化。其中,部分估值合理、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股票有望持续向上;而部分前期上涨过快、估值偏高、业绩不及预期的企业股票,仍然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目前,经济持续稳健回升,市场流动性温和适度。与经济复苏同步,货币政策也在边际趋稳。此外,资本市场改革大力推进,将在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同时市场局部也出现投资者行为过于一致、预期过于乐观的情况。综合看,预计市场短中期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对于前期预期过于乐观、交易过于拥挤的板块,需重新进行审视。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关键词阅读:基金调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